[新竹]禾家高梁酸菜白肉鍋 安格斯黑牛肉鍋 (已歇業)

禾家酸菜白肉鍋

宅宅同事約吃飯,選了新莊路上這間開一年多的禾家高梁酸菜白肉鍋,剛好宅宅和懶喵都還沒吃過,一起來用餐。


畢竟天冷,大多直覺反應吃鍋類料理暖暖身,已經晚上快九點,早過用餐尖峰時間,店內仍客滿,而我們還是現場稍等一會才有座位入座。

餐點除了鍋類、麵類、熱炒外,還有活蝦料理。我們合點一份適合2~3人品嚐的高梁酸菜白肉鍋,除了高梁酸菜白肉鍋外,還有30元小菜3份、手工水餃10個、捲餅任選1份與每人1份甜點。再加點麻油麵線、烤高粱黑毛豬肉、清炒空心菜、炒麵,單點搭配火鍋的新鮮安格斯牛肉片與豆皮。

禾家酸菜白肉鍋

搭配火鍋用的醬料、餐具放在店家後方,自行取用。

禾家酸菜白肉鍋

添加蔥花、胡椒與油蔥酥的麻油麵線,吃起來麻油香氣淡淡的,胡椒味道稍重些。

禾家酸菜白肉鍋
麻油麵線$60

這道烤高粱黑毛豬肉讓大家覺得好吃,豬肉醃的還不錯,有入味。

禾家酸菜白肉鍋
烤高粱黑毛豬肉$290

不曉得是不是當日用餐人多,店家出餐顯得有些急,這盤炒空心菜明顯口感偏老。

禾家酸菜白肉鍋
清炒空心菜$100

原本我們是點炒飯,因飯已賣完,改點炒麵。未料店家送上桌的第一盤炒麵有明顯焦味,整個吃起來都是焦味,只好跟店家反應,店家改送第二盤炒麵更換,這盤雖沒焦味,吃起來鹹味卻略重些。

禾家酸菜白肉鍋
炒麵$60

高梁酸菜白肉鍋是採用有煙囪管的碳燒銅鍋盛裝上桌,上面仍冒著白煙,底下裝有碳火。

禾家酸菜白肉鍋
高梁酸菜白肉鍋(2~3人份)$750

套餐含的水餃選了韭菜口味,裡面包韭菜、冬粉與豆乾餡料,看似素口味,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

禾家酸菜白肉鍋

禾家酸菜白肉鍋

套餐含的捲餅有牛肉、豬肉與蔬菜可選,我們選牛肉口味。

禾家酸菜白肉鍋

稍微烙烤過的餅皮,包上千島沙拉、美生菜與牛肉片,再灑上胡椒調味,整體吃起來微微甜。

禾家酸菜白肉鍋

煮了一會才品嚐的高梁酸菜白肉鍋,裡面放有金針菇、蛤蜊、凍豆腐、豆皮、芋頭、餃類、米血糕…等等火鍋料。覺得湯頭酸度還蠻ok,煮久或喝太快,還可以請店家加湯頭。

禾家酸菜白肉鍋

覺得火鍋料不夠吃還可以加點,依種類價格在$30~$380。一方面我們有點別的餐點,另一方面覺得店家酸菜白肉鍋裡的鍋料不少,只多點一份豆皮。

禾家酸菜白肉鍋
豆皮$50

店家有安格斯牛肉湯底可點,而我們想說都已經點高梁酸菜白肉鍋,雖然知道點牛肉片,有可能味道和高梁酸菜白肉鍋不搭,討論後,還是有點份安格斯牛肉片。

禾家酸菜白肉鍋
新鮮安格斯牛肉片$380

汆燙過的新鮮安格斯牛肉片,吃起來夾雜酸菜的味道,果真還是比較適合點安格斯牛肉湯底來品嚐。

禾家酸菜白肉鍋

餐點價格不算貴,雖然店家出餐算快,店內人多用餐難免還是需要一點點等候時間。以當日我們所吃的高梁酸菜白肉鍋來論,味道還可以,份量也覺得夠,熱炒類很明顯出餐太急些。之後從網路上分享來看,店家牛肉麵評價還不錯,可惜當日我們沒點。

店家資料:
禾家高梁酸菜白肉鍋 安格斯黑牛肉鍋
週二至四AM11:00~PM14:00/PM17:00~凌晨AM24:00;週五至日AM10:00~PM14:00/PM17:00~凌晨AM24:00 (週一休)
03-579-9333
新竹市東區新莊街6號1樓
https://www.facebook.com/禾家高梁酸菜白肉鍋-283044335608413/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