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汐止]食養山房 無菜單料理

食養山房

今年喵兒生日恰逢七夕情人節又在週末,早就在計劃今年生日要怎麼過?熱門餐廳肯定容易客滿,又想和宅宅來個六日小旅行,左思右想,最後還是覺得吃飯比較方便。考慮太久,原本心中屬意的餐廳早早客滿,最後問到也是很想吃的食養山房,比較想訂熱門的午餐時段,然而預約已滿,僅剩晚餐時段,原本還在猶豫,服務人員告知可以提前一小時進去拍照後,喵兒決定預約晚餐。


若非自己開車前往,晚餐時段已沒有社區接駁巴士,得由最近的汐科火車站打電話給和食養山房合作的計程車行叫車過去。這段路程單趟約莫$250左右車資。

食養山房

當日抵達台北時,恰巧下了場不小的雷雨,所幸抵達食養山房後,雨已停歇,服務人員介紹完環境後,趁太陽尚未完全下山,我們隨興在戶外參觀。

經服務人員介紹,才知道這棟像日式建築的兩層樓房舍,原本是農莊,已有歷史,原先建築冬暖夏涼,保留原有的空間,再增添裝潢擺設,顯得富有禪意

食養山房

食養山房

食養山房

食養山房

食養山房

連洗手間也佈置得很有意境。

食養山房

食養山房在五指山古道旁,宛如在迷你型的生態園區內,不大的池潭內有養鴨,如果是白天前來且時間充裕,可以選擇較短程的古道健行運動一下。

食養山房

食養山房

在外面閒晃至時間差不多,我們入內就坐。店家安排我們坐在一樓的小房間裡。先端上高山烏龍茶,泡1分鐘後飲用。服務人員在倒茶水時,會順便問是否有會過敏食物、能否吃生魚片…等問題。

食養山房

接著送上開胃果汁,百香果的酸味含帶芒果的甜味。

食養山房

第一道冷前菜是玉米漿與手工花生豆腐,服務人員建議先品嚐玉米漿,後品嚐手工花生豆腐。

食養山房

淺黃色的玉米漿是將煮熟玉米烤過再打成漿,底部有放點粗鹽來增添甜味;雪白色的手工花生豆腐,口感細緻,花生味道不重,也是靠點鹽提味,上面有漬蕃茄、杏仁片。

食養山房 食養山房

熱前菜是干貝蒸蛋,底層為蒸蛋,上面放上爽脆木耳、甘甜茭白筍與鮮軟彈Q的干貝,干貝上方以烏魚子、黑橄欖沙拉與松子作點綴,木耳與茭白筍搭配檸檬醬油,吃起來較有酸甜味。

食養山房

食養山房

接著送上以海鮮為主的綜合海鮮盤,服務人員建議放在冰砂上的先品嚐。

食養山房

炙烤過的鮪魚上面放芥末蔥絲,沾點醬油入口。

食養山房

以蒔蘿、腐皮、海膽堆疊,再放上豆芽與蘋果絲,海膽新鮮,整個吃起來軟脆有味。

食養山房

汆燙過的九孔,再放上五味醬作調味,口感軟Q帶嚼勁。

食養山房

冰砂上的海鮮品嚐完,再來進攻白色小盤。後方是以汆燙過的茄子與竹筍作為鮮蔬沙拉,軟脆有味;中間放是薄切的軟絲捲入碎切的魚肉;前面是餅皮捲鮭魚,再放鮭魚卵與醃黃瓜醬,不用沾醬,整個味道偏鹹。

食養山房

服務人員端上百香果酵素,提醒我們需小口飲用。聽到酵素,喵兒第一個想到是味道酸,果真喝下去的味道頗酸。

食養山房

接著送上熱食烏魚子烤麻糬,旁邊放上毛豆、鷹嘴豆、花椰菜、紅蘿蔔與南瓜作點綴。將烏魚子包在麻糬裡烘烤,趁熱品嚐,外層薄脆內軟Q,鹹甜有味。

食養山房

食養山房

這道蘑菇拌飯雖然份量不多,香氣十足。以將切碎杏鮑菇和糙米飯充分混合後捏球型上面放上白蘆筍,再放上芹菜丁與芥末子,味道香脆好吃。

食養山房

食養山房

最後端上桌的就是食養山房的招牌:蓮花雞湯。服務人員熟練夾起乾燥蓮花,將它放入熱湯的中間,看著蓮花吸收湯汁綻放,姿態真美。

食養山房

食養山房

湯料相當豐盛,有雞肉、蓮子、黃金菇、杏鮑菇、筍子與高麗菜,清爽又有味,原本覺得已有七八分飽,熱湯下肚後,反而覺得更撐。

食養山房

餐後送上水果。

食養山房

甜點則是清爽的綠豆湯圓。

食養山房

最後送上蓮花茶,完美結束這餐。服務人員有提醒,蓮花茶泡2分鐘即可,久泡味道會變苦。

食養山房

食養山房

環境優美,餐點精緻,口感味道都不錯,唯一缺點就是地點偏僻,比較建議開車前往會比較方便。

店家資料:
食養山房
PM12:00~PM15:00/PM18:00~PM21:00 (周一休)
02-2646-2266
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350巷7號
http://www.shi-yang.com/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