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歇會兒B&B民宿 體驗百年番仔厝的古韻華麗風情 <邀約>

歇會兒

位於水頭聚落6號的歇會兒B&B民宿,是棟擁有洋式華麗浮雕外表、內嵌中式建築風情的番仔厝。清乾隆年間興建,起初為中藥行,2003年登錄為歷史建築,今年(2014)整修開放後,以民宿形態重新對外開放。


歇會兒

這棟番仔厝,外觀相當值得細細欣賞。山牆以鳥獸花繪泥塑裝飾,正門牆面上則以彩繪磁磚作為裝飾。

歇會兒

歇會兒

歇會兒

懶喵個人很喜歡門前的庭院,一大片草皮,放眼望去很舒服,建造初期便種下的榕樹,為坐在石桌石椅下的人們遮蔭。

歇會兒

歇會兒

以前為祭祀廳堂的前落,現為接待處。這裡有不少與金門旅遊資訊有關的書籍、雜誌與摺頁可以參考。

歇會兒

歇會兒

茶水間有飲水機、茶包、咖啡、冰箱、微波爐與烤箱提供入住房客使用。

歇會兒

有南洋風味的後落大廳,則為大夥晚上嗑牙閒聊處。

歇會兒

桌上置有民宿主人招待入住房客的零食外,也準備一台跑步機。

歇會兒 歇會兒

不得不說這台跑步機真是貼心設備,因為金門美食真的很美味,常在不知不覺中吃掉很多東西,晚上回民宿休息時,可以稍微運動一下,好減緩白天不忌嘴狂吃的罪惡感。

歇會兒

後落大廳兩側分別為浴室與洗手間,為公用,各設有三間。浴室為淋浴式,內備有清潔用品,房間內有吹風機。

歇會兒

歇會兒

這棟番仔厝民宿共有一大房兩小房。其中一大房為家庭房,有兩張雙人床,中間有門可以相通或隔開。

歇會兒

歇會兒

其中一間標準雙人房為兩張單人床。

歇會兒

懶喵獨自入住豪華雙人房,為雙人床。門外有數字鎖,門內則以舊式木頭作擋門。

歇會兒

房間內佈置的小巧玲瓏,有小沙發與茶几。茶几下方有吹風機、毛巾與拋棄式備品。

歇會兒

歇會兒

原以為木造床躺起來可能會很硬,民宿主人搭配軟柔的床舖,讓木板床躺起來不軟不硬,相當舒服!伴隨窗外蛙鳴聲,一覺好眠到天亮。

歇會兒

民宿有供應金門在地特色風味早餐,只是我們當天早上另有計畫想出門用餐,就請主人別為我們準備。

水頭聚落這帶能欣賞的景點蠻多,入住這裡,醒來吃飽早餐,還可以安排半日遊水頭聚落。民宿有協助租車、代購東西或幫忙寄物,可以讓入住房客玩的更盡興與安心。

民宿資料:
歇會兒B&B民宿 Take A Break Bed and Breakfast
082-337-670、097-272-8388(中華)、0935-934-595(台哥大)
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6號
http://66yesinn.blogspot.tw/
http://www.facebook.com/km666

除官網,還可以參考以下訂房網站:
◎Agoda:水頭6號民宿 – 歇會兒B&B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