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起家雞 光復店 韓國來的炸雞店

起家雞

感覺這兩年,台北開了不少韓式料理,像這間炸雞店「起家雞(Cheogajip、처갓집)」也是來自韓國,每次和友人約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這一帶用餐,走經過它店門口常看到有人排隊,也引起平時不怎麼吃辣的懶喵好奇。這天原先想吃的店家排隊超過我們預期,最後決定走回來吃起家雞。


由於店家沒有用餐時間限制,不少人都是前來外帶回家品嚐。內用先和裡面店員登記後,我們還是稍微等了一會時間才有座位入座。

起家雞

在門口等候時,就看門口燈箱播放:招牌洋釀炸雞、人氣青蔥炸雞、哇樂炸雞、經典原味炸雞與辣味招牌洋釀炸雞,這五種口味炸雞的圖片,還沒進去點餐,就已經先想好要點什麼,內用有收一成服務費。

起家雞

我們分別點了可樂、芒果汁、水蜜桃與HITE啤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起家雞
可樂$40、芒果汁$50、水蜜桃$50與HITE啤酒$160

先端上桌的韓式手作飯團,白飯上面淋上醬油,灑上海苔粉,再放上韓式海苔。

起家雞
韓式手作飯團$80

有給拋棄式手套,吃時再捏成球狀。充當手膜的友人,貼心幫大家捏成一口份量,好方便品嚐。米飯煮的還不錯,再加上海苔,吃起來味道香。

起家雞

圓條狀的韓式年糕先炸過再裏上帶甜味的韓式辣醬,年糕外酥內軟,對不擅吃辣的懶喵而言,雖然會辣,味道還不錯。

起家雞
韓式炸年糕$90

搭配炸雞的漬蘿蔔是免費提供,要跟服務人員主動索取。漬蘿蔔口感脆,味道酸甜,也能解炸雞油膩感,只是服務人員每次送來的份量不多,常常需要按服務鈴麻煩服務人員再送。

起家雞

看到半半炸雞,原本想一次點兩種熱門的炸雞口味,後來店員跟我們說:半半炸雞其中一種固定是經期原味炸雞,另一種才能指定選想吃的口味,我們選了招牌洋釀炸雞,以價高口味計算,所以結帳是以金額多一點的招牌洋釀炸雞計算。原以為半半炸雞份量可能不多,端上桌的份量仍把我們嚇一跳。

起家雞
半半炸雞 以價高口味計算(經典原味/招牌洋釀)$410

經典原味炸雞的雞肉塊,還是有用醃漬過再裏上炸粉油炸。

起家雞

炸雞外層炸粉皮口感酥脆,當日內層的雞肉仍帶點水份,讓我們覺得口感好吃不柴。

起家雞

招牌洋釀炸雞的外層是裏上用十幾種蔬果與蜂蜜製作的洋釀醬,吃起來甜中帶點辣,搭配炸雞還不錯。

起家雞

裏著辣醬的辣味哇樂全雞翅,雖然口感味道也不錯,但對懶喵而言,它就真的吃起來很辣,相形之下,反而覺得洋釀微辣的滋味比較能接受。

起家雞
辣味哇樂全雞翅$240

當日覺得服務還不錯,雖然我們常按服務鈴請服務人員送漬蘿蔔,雖然覺得炸雞口感味道不錯,有裏上醬料的炸雞,還是建議趕快品嚐,畢竟久放,炸雞炸粉皮吸收醬料水份,難免會影響口感。

店家資料:
起家雞 Cheogajip 처갓집
AM11:30~PM22:30
02-2773-0737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26號
http://www.cheogajip.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cheogajip/
鄰近捷運站:國父紀念館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