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八庵壽司割烹 二館 關新店 新竹有名日本料理

八庵壽司

位於新竹竹北的「八庵」,是新竹有名的日本料理店,沒想到開在新竹市內的二店,距離喵兒租處走路不到10分鐘的隔壁巷弄裡,比喵兒走路到菜市場還近!雖然還沒到過竹北總店用餐,先來二店品嚐看看。


八庵壽司

二店似乎以超值套餐為主,價格$480~$1280,也有單點類,用餐總金額加收一成服務費。看了一下,我們最後還是點超值套餐內的特級炙壽司套餐與海膽鮭魚卵蓋飯套餐。

八庵壽司

幸好是平日中午前來,喵兒個人很喜歡坐吧檯前,可以就近欣賞師傅的手藝。

八庵壽司

前菜是地瓜泥與生菜組合,味道酸甜清爽。

八庵壽司

手卷是用海苔片包裹切絲油炸的地瓜絲,再加上小黃瓜絲與店家自調的美奶滋醬,口感脆脆甜甜。

八庵壽司

長條狀黑鴉鴉的小菜,是以黑芝麻醬醃漬牛蒡,口感軟脆,芝麻香氣十足。

八庵壽司

可能怕客人膩口,特級炙壽司套餐就沒有這道綜合生魚片,點海膽鮭魚卵蓋飯套餐才有附。綜合生魚片由鮭魚、旗魚與比目魚所組成,搭配一小塊紅酒漬蘋果。生魚片切的略有點厚度,口感鮮嫩;原本有想單點紅酒漬蘋果,沒想到套餐內有附,恰巧可以品嚐,紅酒香氣搭配蘋果的脆甜味,好吃。

八庵壽司

煮物是蒸蛋,上面是褐色一層是提味用的柴魚醬汁,煎蛋口感滑順,裡面放不少料,整體味道清爽。

八庵壽司

特級炙壽司套餐有八貫:牡丹蝦、干貝、比目魚鰭邊肉、鮭魚、鮪魚、旗魚、松葉蟹軍艦、鮭魚卵加海膽。

八庵壽司
特級炙壽司套餐$660+10%

師傅端炙壽司給喵兒時有提醒已先有塗醬料,如果味道覺得不夠重,可以依自己口味沾醬油。由於喵兒平時吃的比輕清淡,整份吃下來,覺得味道恰到好處。喵兒從左至右,從下至上開始品嚐:去頭殼的牡丹蝦,口感甜脆;表層微炙烤過的干貝,鮮軟Q彈;炙烤過的比目魚鰭邊肉,更加入口即化;放上蔥花與洋蔥丁的鮭魚,口感軟彈。

八庵壽司

沒有跟師傅多加確認,粉色肉質,覺得口感味道比較像鮪魚;炙烤過的旗魚,口感軟脆;以奶焗方式做的松葉蟹軍艦,口感香味;鮭魚卵加海膽,像迷你型的蓋飯,鮭魚卵口感Q彈,海膽鮮甜無腥味。

八庵壽司

灑上蔥花,放上黑豆的海膽鮭魚卵蓋飯,是宅宅所點,堆滿滿的視覺效果頗搶眼,看起來就讓人頗有食慾!Q彈的鮭魚卵搭配鮮甜的海膽,醋飯不軟不硬的口感,整個味道吃起來恰到好處。

八庵壽司
海膽鮭魚卵蓋飯$780+10%

八庵壽司

當日湯品是蛤仔味噌湯,雖然蛤仔不大,每個都蠻肥美。

八庵壽司

餐後,店家以微甜味的石花凍與綜合水果作為句點。

八庵壽司

店家服務還可以,雖然價位不算便宜,份量看似不多,除了食材新鮮外,八庵算是宅宅和喵兒目前在新竹吃到的日式料理裡,最好吃的一間店,蠻值得推薦品嚐看看。雖然店家有兩層樓座位,仍建議假日或平日晚餐前來用餐,最好事先預約。

店家資料:
八庵壽司割烹 二館 關新店
AM11:30~PM14:00/PM17:30~PM21:00
03-577-7707
新竹市東區關新西街69號
https://www.facebook.com/baansushihsinchu/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