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廟口小棧 廟口50年饅頭店 澎湖獨特零食炸棗

廟口小棧

難得回高雄晚起,中午和大夥碰面聚餐前,呆呆先到我們住的地方拎了一袋甜點給我們,打開看,長的像芝麻球的甜點,居然是澎湖獨特零食炸棗,沒想到高雄也有賣!還有點時間,好奇請呆呆帶我們先前往店家販售的地點廟口小棧


廟口小棧

炸棗在澎湖代表的是吉祥與喜氣的意思,澎湖人會在婚嫁、廟會或新居落成等特定日子裡,訂做大量炸棗餽贈親友。依照關係,分到炸棗的大小、數量都會不同。

廟口小棧

重達一公斤(600公克),超大尺寸的媒人棗(賀頭棗),是要事先預約。

廟口小棧
媒人棗(賀頭棗)

炸棗的外皮採用圓糯米浸泡半天後磨成米漿,壓乾水分後,再用機器攪拌紅砂糖至軟硬度適中包饀,口味有花生、紅豆。花生口味的餡料,是用切碎的花生混冬瓜條。花生香味濃郁,因冷掉緣故,外皮微硬帶軟Q,吃時帶內餡花生顆粒的口感,味道甜。

廟口小棧
炸棗(花生)$20

小巧可愛的芋頭口味,芋香味濃,趁熱現吃口感還不錯,軟Q,畢竟是現炸,比較燙口。

廟口小棧
炸棗(芋頭)一份$30

油炸類畢竟會比較油些,趁熱吃與冷掉的口感略不同,採用傳統作法,味道上比較甜些。店家只有週六日賣炸棗,如果不確定是否賣,可先撥電話給店家或上店家臉書查詢。

店家資料:
廟口小棧 廟口50年饅頭店
AM08:00~PM22:00 (週一休)
07-521-5921
高雄市鼓山區興隆路16號
https://www.facebook.com/MiaoKouxiaozhan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廟口小棧 廟口50年饅頭店 澎湖獨特零食炸棗〉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