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水哥笠禾 多種口味飯糰 <舊文新址>

水哥養生早餐

難得早起?不,是宅宅和喵兒貪看連續劇,追進度到天亮,覺得有點餓,便想出門買早餐回來繼續看連續劇。剛好這間有名的水哥笠禾(原水哥養生早餐),有被喵兒列入筆記裡,想說一整晚都坐著,出門動一動也好,便和宅宅出門去尋找這間早餐店。


我們快七點到,現場已排不少點完餐等候取餐的客人。這個時間點的飯糰只有白飯一種。若想改點五穀飯,週一至五早上九點、週六早上十點後,才會供應。

水哥養生早餐

飲料類分大杯$20、小杯$15,飯糰種類有12種,從常見的基本口味$30~$35,到不同餡料口味$40~$70。從過往別人分享的食記看來,先前店家還有賣燒餅、三明治,可能生意太好忙不過來,目前專心賣飯糰。

水哥養生早餐

櫃台點餐付帳號,店家會給張號碼牌,叫號取餐。

水哥養生早餐

喵兒選了薏仁豆漿,豆漿混帶薏仁漿的稠度,好喝也蠻順口;宅宅選了紅茶豆漿,味道也不錯。

水哥養生早餐

喵兒點了香腸蔥蛋飯糰,拿起來沉甸甸,外觀是比喵兒手掌大的份量。

水哥養生早餐 水哥養生早餐

香腸蔥蛋飯糰包香腸、蔥蛋、油條、菜脯、酸菜、柴魚片、芝麻香鬆,飯糰用的是一般米飯,而不是常見的糯米飯,顯得容易鬆散,邊吃邊用塑膠帶塑形一下。其實軟硬度適中的米飯,口感還不錯,油條酥脆,再加上蔥蛋搭香腸,整個吃起來頗香。

水哥養生早餐

全部飯糰種類裡,最貴就是宅宅點的招牌飯糰,差不多是一個便當的價格。比起香腸蔥蛋飯糰,它的外觀份量顯得更大些,拿起來更重。

水哥養生早餐 水哥養生早餐

飯糰裡面包豬里肌香腸、蛋、油條、酸菜、菜脯、芝麻香鬆,有醃過再油炸的豬里肌,口感不柴,雖然是荷包蛋不是蔥蛋,整個餡料吃起來,也不錯,味道更加豐富。

水哥養生早餐

由於飯糰沒有糯米,對於吃糯米容易引起胃脹或腸胃不適的人而言,這種白米飯糰比較適合,只是一大早這樣吃還蠻飽,不妨晚點前去,當早午餐品嚐吧!

店家資料:
水哥笠禾(原水哥養生早餐)
AM05:30~PM12:30 (週六日休)
03-532-7479
新竹市東區民主路64號
https://www.facebook.com/WBB199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