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Vicuddy Bistro 小巴黎餐酒館 (已歇業)

小巴黎餐酒館

幾乎每次都讓出差的友人找想吃的店家,這次喵兒剛好看到蘋果介紹竹北這間裝潢頗漂亮的Vicuddy Bistro 小巴黎餐酒館,引起喵兒興趣,主動跟友人表示想吃這間。中午,友人在新竹接到喵兒後,往竹北跑,店家位於巷弄裡,附近不是很好停車,等我們尋找到停車位再走回店家竟已接近一點。


挑高式空間,搭配大片落地窗與木製舊傢俱為主的桌椅,再加上淡淡優雅的淺藍灰配色,有種落落大方的悠閒感。

小巴黎餐酒館

小巴黎餐酒館

小巴黎餐酒館

店內有個角落陳列不少店家從國外帶回來的物品,也有販售,看到喜歡的,可以購買回家。

小巴黎餐酒館

小巴黎餐酒館

店名有燉鍋,我們也點燉鍋的料理,價格在$250~$880,除此外,有沙拉120~$200、披薩$180~$200、鹹派$150~$180、歐洲人主食$60~$150、點心$120~$160、咖啡$100~$180、小歐洲茶品$180~$200,也有紅白葡萄酒與比利時啤酒可以點來搭配,用餐總金額加收一成服務費。

燉鍋是以套餐形式,有附開胃酒、沙拉、麵包與前菜。當日提供的開胃酒是蔓越梅氣泡酒,有酒味,但酒精成份頗薄,再加上小小杯的份量,不用擔心會醉。(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小巴黎餐酒館
蔓越梅氣泡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沙拉與麵包都是以鋁作為造型的器皿盛裝,模樣可愛,份量不多。沙拉鮮脆,法式麵包有原味與墨魚味兩種,口感軟帶嚼勁,還不錯。

小巴黎餐酒館 小巴黎餐酒館

當日提供的小前菜是鵝肝起司餃,外層油炸至酥脆,內軟香。

小巴黎餐酒館

新酒莊紅酒燉牛肉是友人所點,燉牛肉採用半筋半肉的牛腩部位,紅酒的酒精已加熱煮光,剩下酒香味。

小巴黎餐酒館
新酒莊紅酒燉牛肉$350

牛肉口感軟嫩,搭配的四季豆、馬鈴薯與紅蘿蔔,是水煮過再放進燉鍋內。用法式麵包沾紅酒燉牛肉的醬汁品嚐,味道不錯。

小巴黎餐酒館

小巴黎餐酒館

南法功夫油封鴨腿是喵兒所點,底下墊大量酸菜絲,上面放油封鴨腿,再以四季豆與炸馬鈴薯塊作為配料。

小巴黎餐酒館
南法功夫油封鴨腿$350

帶有油脂的鴨皮,口感軟脆,鴨肉仍有水份,吃起來不柴。酸菜的酸味不會很重,搭配鴨肉品嚐,比較不容易覺得有膩口感。

小巴黎餐酒館

小巴黎餐酒館

友人怕單吃燉鍋會吃不飽,有加點一份奶油燉米。以牛肉湯汁加奶油與切碎丁的花椰菜,米飯口感稍偏軟,整個味道淡淡的,搭口味較重的燉鍋還蠻合適。

小巴黎餐酒館
奶油燉米$60

以一層馬鈴薯薄片,搭一層帕達諾起司與披薩起司,層層相疊,混入法式白醬為調料,再送烤箱烘烤的焗烤千層馬鈴薯,馬鈴薯半脆半軟的口感,搭上起司與奶醬味,味道還不錯。

小巴黎餐酒館
焗烤千層馬鈴薯$150

瑪格莉特披薩點時服務人員有告知披薩約莫8~9吋左右,不是很大,薄餅皮的披薩,上塗蕃茄醬,再放上切片的蕃茄與馬茲瑞拉起司,吃起來薄餅披薩口感脆,蕃茄味道重。

小巴黎餐酒館
瑪格莉特披薩$180

點燉鍋再加點飲料半價,我們選擇餐後出。友人點了莊園可可歐蕾,牛奶混入可可中,巧克力味道淡淡的。

小巴黎餐酒館
莊園可可歐蕾$180(點餐加點半價$90)

喵兒點了南法田園水果茶,以百香果為基底,放入大量切片的柳橙與蘋果,水果果酸味重,還不錯。

小巴黎餐酒館
南法田園水果茶$200(點餐加點半價$100)

點那麼多,當然我們吃不完,請服務人員打包後,打開紙袋居然是用錫箔盒盛裝,上面蓋的厚紙板有店家店名,回家拿掉紙片直接用烤箱烘烤回溫就可以品嚐,頗方便,也覺得店家這個設計頗貼心。

小巴黎餐酒館

雖然價位不算便宜,但對於喜歡拍照的朋友而言,這間店除了氣氛好外,也相當好拍,平日用餐時間也近幾乎客滿,強烈建議前來要預約。

店家資料:
Vicuddy Bistro 小巴黎餐酒館
AM11:30~PM21:00 (週二休)
03-668-8166
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南路一段58號
https://www.facebook.com/VICUDDYbistro/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新竹竹北]Vicuddy Bistro 小巴黎餐酒館 (已歇業)〉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