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Lab146 Cafe & Kitchen 手作麵包 咖啡輕食

Lab146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宅宅+喵兒,嗯…有美食吃!每次返回高雄,多虧有呆呆挖我們一起去吃早餐或吃其他美食,讓我們養肥肥回北部。不得不說,搬離高雄這三年多以來,宅宅和喵兒的生活中心都在北部居多,自然而然,對於高雄逐漸產生不熟悉感,對於店家資訊也沒有先前在高雄時那麼清楚,雖然今年搬到新竹後,喵兒幾乎每個月都有返回高雄,但總是往自己喜愛的店家回味居多,對於新開店資訊,都得依賴高雄的朋友。像這間位於中正四路上,招牌不是很明顯的Lab146 Cafe,也是呆呆相約吃早餐才知道的。


店內為狹長型的空間,以金屬加木頭為主的現代工業風設計,吧台約佔去店內一半以上空間,門口結合老闆娘的烘培手作麵包(PeggyBakingHouse)。麵包約莫每天下午一點出爐,種類與數量不多,比較建議先電話預定。

Lab146 Lab146

傳聞中不便宜的美國品牌Alpha Dominche Steampunk 4.1蒸氣虹吸式咖啡機就在吧台,四根管子類似虹吸式煮法,上面放咖啡粉,下面以微電腦控制水量、蒸氣、溫度來煮咖啡。由於喵兒沒有點單品,不太清楚這樣煮出來的咖啡風味如何,但機器蠻符合店內設計風格。

Lab146

回家看照片,才發現吧台後方放置一台La Marzocco義式咖啡機,和門口烘豆機下方放的木牌相呼應。

Lab146

二樓前方為料理區,後方的座位延續簡約風格,以透明玻璃窗,將三樓的日光引進屋內,顯得空間相當明亮。

Lab146 Lab146

餐點以輕食為主,有套餐$160~$250、義大利麵$190~$230、單點$80~$180、沙拉$110~$140與飲料$80~$140。不收服務費,也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店內有提供WIFI。

Lab146

宅宅點了抹茶拿鐵。喵兒有喝一小口,鮮奶與抺茶的比例還不錯。

Lab146
抹茶拿鐵$90

由於咖啡是店家自行調配,基本上,拿鐵會偏中烘豆的味道,奶泡與牛奶的比例還不錯。

Lab146
拿鐵$90

Lab146
拿鐵$90

鮪魚堡中間夾了鮪魚沙拉、生菜、蘋果片與起司,混雜蔓越莓的麵包是店家自製,再加上店家自調的鮪魚沙拉,沒有油膩感,整份吃起來相當清爽。

Lab146
鮪魚堡$220

Lab146

宅宅點了LAB漢堡,有附炸脆薯與鳳梨莎莎醬。漢堡用的麵包,一樣是店家自製,夾上店家自製漢堡肉、蕃茄、火龍果、起司與生菜。疊得高高的漢堡,吃時稍微用力壓扁,比較好入口。

Lab146
LAB漢堡$250

Lab146

以吐司夾生菜、起司、蕃茄、蛋、雞胸肉的迷迭香雞肉三明治,雞胸肉以迷迭香香料先醃製,吃起來有迷迭香淡淡的香氣,整體搭配起來的滋味挺不錯。

Lab146
迷迭香雞肉三明治$230

Lab146

以早餐份量來看,這樣輕食套餐吃起來還算飽,搭配咖啡品嚐剛剛好,只是價格價稍微高一些,用餐時間也有義大利麵可以選擇。手作麵包約下午一點出爐,由於提供的種類數量不多,建議想要購買的人可以先電話預約。

店家資料:
Lab146 Cafe & Kitchen
AM09:00~PM19:00 (週一休)
07-285-3303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46號
https://www.facebook.com/lab146cafe
鄰近捷運站:市議會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