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2014金門戰地觀光藝術季:戰地秘境 <邀約>

金門

2014金門戰地觀光藝術季從10月15日到11月30日,活動期間才有對外開放的戰地秘境部份,每週二、四、日,上午開放光華園、塔后廣播電台與擎天水廠,下午開放獅山砲陣地與金東戲院。


每個秘境景點都有集戳兼抽獎卡片可以索取,蓋滿五個景點的戳章後,就可以參加抽獎。懶喵個人覺得這次戰地秘境集戳設計頗不錯,和一般景點或活動戳章設計有點不同,在空白的阿兵哥圖樣裡,分別蓋上五官、腮紅、衣服、褲子與衣服的迷彩圖案,對於喜愛集戳章的人而言,頗有趣味性。

金門

我們先跑光華園。

光華園

一旁的光華基地,以前是空飄物施放場,現以地雷示意與空飄物模擬展示。

光華園

光華園

看到這些空罐頭,才知道有重量的罐頭,也可以透過大一點的氫氣球空飄至對岸。

光華園

集戳卡與戳章設在心戰資料館裡,館內展示不少當時空飄所使用的標語。

心戰資料館

心戰資料館

這個有個小活動可玩,要自己吹鼓氣球,將標語紙片懸掛在氣球下方後,再往網子上扔,完成後,才會拿到戳章。

心戰資料館

對面的光華酒窖,以前是放氫氣鋼瓶所在地,現可是金酒存放地點。

光華酒窖

同行友人眼尖,發現牆壁上方之前運送氫氣管線上掛了不少細細長長的東西,一問之下竟是黴菌,先前來參觀的時候,懶喵竟沒有留意到。

光華酒窖

接著,我們前往光華之聲金門廣播電臺。

金門廣播電臺

位於金湖鎮塔后赤後山的金門廣播電台,和一般廣播電台不同,當時轉播的內容與工作,就是心戰喊話,透過播音器設備,來發揮對大陸心戰的攻效。

金門廣播電臺 金門廣播電臺

入口處的鐵門相當厚實,可以抵擋爆炸。

金門廣播電臺

金門廣播電臺

每個辦公室內介紹、展示的東西都不同。

金門廣播電臺

也可以在播音室內來段廣播體驗。唸著當時心戰廣播用的稿件,應該是要有點嚴肅的感覺,整段唸下來,除了容易咬舌外,還蠻容易笑場,只能說播音員的工作真不簡單。

金門廣播電臺

金門廣播電臺

這裡也有簡報室,設罝相當簡單。在參觀前面隔間的辦公室時,還沒感覺人在坑道裡,越往後方走,才發現身在坑道內。金門的每個坑道,都有不同功能。

金門廣播電臺

金門廣播電臺

最後,我們前往擎天水廠。擎天水廠位於植物園裡,裡面還有老兵故事館。這段路程比較長,中午時間前去,雖然有樹蔭,仍覺得比較熱些。

擎天水廠

擎天水廠

擎天水廠

旅遊資料:
2014金門戰地觀光藝術節
http://battlefield.kinmen.travel/
樂遊金門
https://www.facebook.com/kinmentour

[個人聲明]
以上由金門縣政府所舉辦的「2014戰地觀光藝術季」,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