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地獄谷野猿公苑 來看雪猴泡溫泉

地獄谷野猿公苑

這趟北陸行,出發前一直猶豫要不要去地獄谷野猿公苑(Jigokudani Monkey Park)看雪猴泡溫泉?畢竟它有點遠,JR RAIL PASS(日本鐵路通票)無法使用,需額外支付交通費。直到出發前幾天才改變心意,臨時把它排進行程裡。我們運氣頗好!由於前一晚大雪,當天氣溫低,積雪頗厚,出來泡溫泉的雪猴頗多,成了意外收獲。


直接在長野車站內的長野電鐵售票處購買SNOW MONKEY 1-DAY PASS(スノーモンキーパス),這張一日券可無限次搭乘長野電鐵、長野站或湯田中站到上林溫泉站的長電バス(Nagaden Express),還含地獄谷野猿公苑門票。

地獄谷野猿公苑

當時(2016年)SNOW MONKEY 1-DAY PASS(スノーモンキーパス)購買票價為2900円,雖然現在最新票價已修改為3200円(2017年),仍建議購買這張一日券使用比較划算。

地獄谷野猿公苑

我們去程是搭長野電鐵長野線到信州中野駅,再轉電車到湯田中駅。

地獄谷野猿公苑

出湯田中駅後,轉搭往上林溫泉行的巴士前往上林溫泉駅,由於班次不多,可以在車站內的休息室歇息,等時間快到再出去等車。

地獄谷野猿公苑

下車後,就有指標前往地獄谷野猿公苑,跟著遊客走也行。

地獄谷野猿公苑

地獄谷入口處的階梯較陡,易滑。雖然這段山路風景不錯,但因積雪,部份道路溼滑,有點不太好走,偶爾還會被積在樹上的雪團掉落而砸到。

地獄谷野猿公苑

雖然有鏟雪車幫忙清積雪,仍有部份路段因積雪看不太出來是路,行走真的要小心。

地獄谷野猿公苑

地獄谷野猿公苑

畢竟有積雪,我們走不快,看到木造的「後樂館」,代表已接近地獄谷野猿公苑。

地獄谷野猿公苑

這時路旁陸續有幾隻猿猴出現。

地獄谷野猿公苑

爬上階梯就會看到入口兼售票處。

地獄谷野猿公苑

若是購買SNOW MONKEY 1-DAY PASS(スノーモンキーパス),直接拿PASS給售票人員看即可。

地獄谷野猿公苑

入園後,沿著溪邊前進,已經有不少猿猴出沒,也有人走下去近距離拍照。

地獄谷野猿公苑

看到一群人圍觀,那裡才是猿猴泡溫泉的地方。

地獄谷野猿公苑

來之前以為猿猴泡的溫泉池會有點距離,沒想到距離其實很近!

地獄谷野猿公苑

由於我們去的那天頗冷,前來泡溫泉的猿猴數量也多。站在池邊看著猿猴泡溫泉,真是超極羨慕!一飄雪,成了名符其實的雪猴。地獄谷野猿公苑也有架設雪猴即時影像,可以觀看雪猴。

地獄谷野猿公苑

地獄谷野猿公苑

地獄谷野猿公苑

雖然溫泉池不大,實在太好拍(咦),我們居然待了,回程若像我們剛好搭到長電バス直接回長野駅的班次,就不用回湯田中駅搭長野電鐵。

地獄谷野猿公苑

若是下雪的冬季前來地獄谷野猿公苑看雪猴,建議要穿底部防滑、捉痕深的雪鞋,或著套冰爪行走才會比較安全些。

旅遊資料:
地獄谷野猿公苑 Jigokudani Monkey Park
門票:大人500円、小學以下250円
夏季AM08:30~PM17:00/冬季AM0900~PM1600
0269-33-4379
長野県下高井郡山ノ内町平穏6845
http://www.jigokudani-yaenkoen.co.jp/

SNOW MONKEY 1-DAY PASS(スノーモンキーパス)
http://www.snowmonkeyresorts.com/access/snow-monkey-1-day-pass/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