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だし茶漬けえん 京都ポルタ店 平價清爽的茶泡飯

だし茶漬けえん

跨年期間,京都駅前地下街ポルタ(Porta)的餐廳雖然營業時間較短,卻都有營業,對於不曉得要吃什麼的我們而言,反而是好選擇!這間排隊人氣很旺的だし茶漬けえん,連看了好幾天,最後一天看排隊人少些,才前來用餐。


店門都有MENU與餐點模型,排隊等候時,就可以思考要點什麼餐點。排到時,店員會請客人先按點餐機,再詢問白飯份量,通常白飯是小份,可以免費改選中份或大份。

だし茶漬けえん

雖然店內座位不多,翻桌率還算快,不到半個小時就進入店內用餐。

だし茶漬けえん

我們前去用餐的時候,剛好有季節限定寒鰤柚子の柚子こしょうだし茶漬け(寒鰤柚子茶泡飯),宅宅不加思索就點它。端上桌除茶泡飯、漬物,還有兩碟季節小菜。

だし茶漬けえん
寒鰤柚子の柚子こしょうだし茶漬け 920円

來自大分的寒鰤,先切片醃漬,再舖放在白飯上,中間放蘿蔔泥與柚子,再灑上海苔、蔥花。

だし茶漬けえん

倒入以鰹魚熬煮的微鹹高湯,粉紅色肉質的寒鰤,油質不多,口感Q彈帶點嚼勁。加入高湯的米飯,帶淡淡柚子清香,還蠻好吃。

だし茶漬けえん

懶喵點的是焼き鮭といくらの親子だし茶漬け(烤鮭魚親子茶泡飯),一樣有附兩樣季節小菜與漬物。季節小菜是口感軟滑的胡麻豆腐與混豆乾的微甜佃煮昆布。

だし茶漬けえん
焼き鮭といくらの親子だし茶漬け 820円

白飯上面舖放兩塊烤過的鮭魚塊,再放上鮭魚卵、佃煮昆布、青蔥與海苔絲。

だし茶漬けえん

每次吃茶泡飯,懶喵喜歡把小菜、漬物先加入碗裡,再分次加入加昆布熬煮的高湯。一開始高湯不會倒太多,怕吃太慢,米飯泡太久吸水膨脹,反而份量變多;分次倒高湯,也能稍減緩茶泡飯降溫。

だし茶漬けえん

烤鮭魚親子茶泡飯本身吃起來微甜微鹹,加了小菜、漬菜一起品嚐,味道會加重一點點,整體吃起來仍清爽。

だし茶漬けえん

想嚐試日式茶泡飯的話,這間是不錯的選擇,再加上價格不貴,白飯份量可以依自己食量選擇,比較不怕吃不飽。

店家資料:
だし茶漬けえん 京都ポルタ店
AM11:00~PM22:00
075-708-6396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902 京都駅前地下街ポルタ(Porta)
http://www.dashichazuke-en.com/index.php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00
https://tabelog.com/kyoto/A2601/A260101/2602344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