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份]阿秀嫂客家粽 巷弄老店

阿秀嫂客家粽

最初,我們在討論小籠包、飯糰這類早餐時,忘了話題怎麼一轉,懶喵想說都開車跑台中,待在新竹吃早餐,不如到苗栗吃早餐,再加上友人說喜歡吃肉粽,就查到位於頭份交流道附近的這間阿秀嫂客家粽,成了當日台中行的早餐。


創立於1960年的阿秀嫂客家粽,位於偏僻巷弄內,很標準的巷弄美食。還沒走進店內就聞到香氣,店家正在炒粽子需要用到的餡料。

阿秀嫂客家粽

店內座位不多,調味醬料已放置在桌上。

阿秀嫂客家粽

一旁,店家正在用曬過的粽葉,包上先炒再蒸的糯米,再包上炒過的菜脯與瘦肉,最後用蒸籠蒸煮。

阿秀嫂客家粽

店內有一台自動綁粽機器,可以很快速幫粽子打上漂亮的蝴蝶結。不過手殘的懶喵拍不起綁粽那瞬間,還是讓好奇的人前去觀看吧!

阿秀嫂客家粽

阿秀嫂客家粽

友人點的金針排骨湯,味道說不錯。

阿秀嫂客家粽
金針排骨湯$40

添加酸菜的苦瓜排骨湯,排骨燉至軟爛,苦瓜本身苦味淡薄些,連平時不怎麼吃苦瓜的懶喵,也吃了一些。

阿秀嫂客家粽
苦瓜排骨湯$40

不加醬料的粽子,本身吃起來頗有滋味,內包不油不鹹的瘦肉與口感微脆的菜脯,整體吃起來不油膩,好吃!

阿秀嫂客家粽
客家粽$35

阿秀嫂客家粽

店家自製的蒜蓉醬,那股帶蒜頭辛辣的滋味,讓肉粽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雖然店家粽子本身很夠味,仍推薦有時間在店內用餐,一定要加點蒜蓉醬來品嚐看看。

阿秀嫂客家粽

因為覺得好吃,我們有買粽子回家。買回家的粽子,三天內品嚐用冷藏即可,超過三天才品嚐就要冷凍,冷凍可放一個月。想吃,又沒像我們這樣直接跑店內用餐順便外帶,也可以匯款請店家用宅配方式寄送唷!

店家資料:
阿秀嫂客家粽
AM06:00~PM18:00
03-766-0449
苗栗縣頭份市中正路247巷1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