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下港蚵嗲 城隍廟旁

下港蚵嗲

這天和宅宅兩個人出來亂晃,回程經過城隍廟時,剛好瞥見之前留意很久的下港蚵嗲有出來擺攤,再加上晚餐吃的早,懶喵其實仍覺有點餓,決定買它回去當宵夜。


印象中,大多是晚上經過城隍廟這一帶,才會看到這間下港蚵嗲攤位。攤位上除蚵嗲外,還有炸粿、米糕、地瓜、芋頭與韭菜條。

下港蚵嗲

由於店家所使用的炸油是每天更換,看得出來油鍋裡的炸油還蠻清澈。

下港蚵嗲

當日剛好芋頭已賣完,只買蚵嗲、地瓜、米糕與韭菜條,這樣一共$100。油炸好會灑上胡椒粉,醬油與辣醬已包好小包,自由拿取。店家提供的醬油比較鹹,辣醬也辣。

下港蚵嗲

蚵嗲裡面混高麗菜、韭菜與蚵仔,蚵仔放了幾顆,模樣還挺肥美,外面裏的麵糊炸至口感脆,內包的蔬菜微脆甜,雖有先瀝油再裝袋,吃起來仍偏油香些。

下港蚵嗲

下港蚵嗲

切片再裏粉油炸的炸地瓜,口感鬆軟,味道甜甜的。

下港蚵嗲

裹上薄薄炸粉油炸的甜糯米糕,外層脆脆的,甜糯米糕軟黏香甜。

下港蚵嗲

韭菜條是當場點,才會裹上油炸粉油炸,吃起來的味道香。

下港蚵嗲

價格不貴,外層混蛋香的麵衣不厚,口感酥脆,再加上用料新鮮,若經過有看到,可以買來當點心零食吃。

店家資料:
下港蚵嗲 城隍廟
PM14:30~PM20:00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99號 中正路與西安街交叉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