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友善豆花 光復店 價格不貴豆花甜湯店

友善豆花

這間原本開在金山街街角的友善豆花,已搬到光復路上好久。從它開始在金山街轉角處營業,到建中一路開分店,再從金山街搬到光復路上,我們一直沒去吃過。這天剛好和宅宅同事在附近吃飯,吃完,懶喵想到光復路這間友善豆花,可以當餐後甜點外,還可以繼續聊天,便移轉目的地。


不管內用或外帶,都先在櫃台點餐結帳。內用採自助式,等店家搭配好,再端餐點到座位上。

友善豆花

點餐方式是先選主料,再選配料,最後選冰、熱與糖水。

友善豆花

宅宅同事點了純豆花,再加芋圓與芝麻湯圓,選黑糖水。

友善豆花
純豆花$35+芋圓$10+芝麻湯圓$5

懶喵一樣點了純豆花,不過沒加配料,熱糖水部份,選了冬季才有的無糖豆漿。豆花加無糖豆漿,豆漿完全沒有甜味,豆花口感軟,整個吃起來豆香味重。

友善豆花
純豆花$35

關西燒仙草是冬季限定(11月~3月),宅宅選加綠豆、紅薏仁與綜合粉粿,還附一小包花生。

友善豆花
燒仙草$30+綠豆$10+紅薏仁$10+綜合粉粿$5

黑色光澤的燒仙草,凝固速度算快,吃起來草味算重。看似粒粒分明的綠豆與紅薏仁,都有煮爛,綜合粉粿口感軟Q。

友善豆花

雖是客制化選擇,但店家為避免主料味道太複雜,而限制配料選擇種類2或3種,對於喜歡添加多一點不同配料的人而言,難免覺得選擇比較少些,但主料味道確定吃起來比較明顯,也比較不容易被配料搶味。

店家資料:
友善豆花 光復店
PM12:00~PM22:00 (週日休)
03-573-6377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379號
https://www.facebook.com/友善豆花-237973816225543/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