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あなごめし うえの(上野商店) 百年歷史的星鰻飯便當

うえの

位於宮島口站前,自明治34年(1901年)開始營業的あなごめし うえの(上野商店),已有百年歷史。在排這趟自由行時,有留意到它的「駅弁あなごめし うえの」頗有名,自然排入懶喵想吃的美食之一。


原以為うえの會很難找,沒想到從JR宮島口站走出來直走就會發現它,再加上一堆人在店門口排隊買便當,實在太好認!

うえの

雖然有內用還有座位可坐下來用餐,但懶喵一開始就抱定買便當帶去宮島找地方野餐,仍依原計劃買便當。

うえの

最後,我們在多寶塔旁的涼亭野餐,邊吃邊眺望宮島景色。

うえの

便當用的包裝紙圖案頗有復古風味。

うえの
あなごめし(穴子飯弁当) 1944円

以嚴島神社的紅色鳥居為底圖,最上面有楓葉圖案,中間為大大小小的廣告圖文。

うえの

拆掉包裝紙,裡面是木片製作的便當盒。

うえの

打開盒蓋,下面覆蓋一層薄薄透明塑膠膜。

うえの

雖然あなごめし(穴子飯)已稍微冷掉,掀開塑膠膜,仍有淡淡炭烤香氣飄散出來,切塊的星鰻,一排排舖放在米飯上。

うえの

搭配星鰻飯的三種漬物,放在角落裡。

うえの

採蒲燒方式料理的星鰻,星鰻吃起來帶炭烤香氣,口感紮實彈脆帶點嚼勁,蒲燒沾的醬汁帶點鹹味。

うえの

底下吸了點醬汁的米飯,吃起來略有點黏性,冷掉的味道仍不錯。

うえの

和一般鰻魚飯相比,うえの的穴子飯,味道顯得清爽些。由於我們已隔一段時間才品嚐,吃起來的滋味,不能和剛做好的相比,若有機會前來遊玩,再進店內吃熱騰騰的星鰻飯。

※已列入《米其林指南廣島、愛媛2018特別版(ミシュランガイド広島・愛媛2018特別版)》的「必比登推介(ビブグルマン)」裡。

店家資料:
あなごめし うえの(上野商店)
食事 AM10:00~PM19:00/弁当 AM09:00~PM19:00 (週三只供應便當)
0829-56-0006
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口1-5-11
http://www.anagomeshi.com/
鄰近車站:広電宮島線広電宮島口駅、JR山陽本線宮島口駅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73
https://tabelog.com/hiroshima/A3402/A340201/34000065/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