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埔]古月阿婆粄條 客家粄條老店

古月阿婆粄條

打從搬來新竹後,九降風看曬柿子、春假賞黃花風鈴木,似乎只要有來新埔,就會刻意找還沒吃過的粄條店用餐,畢竟新埔粄條店太多,像這間已有五十幾年歷史的古月阿婆粄條還沒來吃過,這次跑來看黃花風鈴木,順便跑來用餐。


猶記之前經過中正路與仁愛路口的古月阿婆粄條時,還是很樸素的店面,現已經重新裝潢過。內用在門口拿價目表後,劃好想吃的餐點與桌號,就交給店家,用餐完再結帳。

古月阿婆粄條

滷味在一旁,有客家腌腸、滷蛋、炸蔬菜、海帶、豆腐皮、肝連肉……等等可以點,店家切好會送上桌。

古月阿婆粄條

由於懶喵一個人前來賞花,再加上有吃早餐還不是很餓,能點的有限,只點份客家腌腸與小份乾粄條。

古月阿婆粄條

店家很貼心,幫懶喵切小份的客家腌腸。客家腌腸淋上淡粉紅色像豆腐乳般的甜辣醬料,再加點薑絲。

古月阿婆粄條
客家腌腸$30

客家腌腸口感軟甜,瘦肉部分有點嚼勁,部分帶筋,不沾醬,整個吃起來甜甜的,沾醬多甜辣味。

古月阿婆粄條

小碗粄條份量其實不少!添加豆芽菜、瘦肉、油酥與醬油膏。

古月阿婆粄條
粄條(小)$50

瘦肉本身吃起來已有鹹味,帶油香味的粄條,口感薄軟易斷,整體吃起來有鹹味,不會太鹹。

古月阿婆粄條

懶喵個人覺得古月阿婆粄條吃起來的味道有稍微淡些,比較沒那麼油鹹。由於店內座位不多,稍微偏離用餐時間,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古月阿婆粄條
AM09:00~PM18:00 (週二休)
0925-881-102
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201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