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燊記肉粽 中央市場內肉粽

燊記肉粽

接近端午節,傳統菜市場內已有不少肉粽攤,難得假日和宅宅兩個人跑到新竹中央市場逛,聞到從這間燊記肉粽傳出來的香氣,好奇停下腳步,店家正在包肉粽中,懶喵聞到的就是剛炒好的糯米香氣。


招牌標註三十年老店的燊(ㄕㄣ)記肉粽,是將糯米炒過再蒸的北部粽,除了粽子外,還有元宵湯圓、港式蘿蔔糕與油飯。

燊記肉粽

粽子種類蠻多,有蛋黃、沒蛋黃的口味,素粽、鹹粽都有,每粒價格在$30~$50左右。

燊記肉粽

現場可以看到店家包粽。

燊記肉粽

懶喵購買的香菇肉粽與全蛋黃栗子都是店家剛包好還沒蒸煮的生粽,自己回家用電鍋蒸熟,怕粽子沒熟透,蒸的比較久些。蛋黃肉粽所使用的糯米有加紅蔥酥與乾香菇炒過,內包蛋黃與滷煮過的帶皮三層肉,整體吃起來油香十足。

燊記肉粽
蛋黃肉粽$40

燊記肉粽

全蛋黃栗子肉粽內餡和蛋黃肉粽差不多,也是有蛋黃與帶皮三層肉,只是多了顆栗子,吃起來也比較油些。

燊記肉粽
全蛋黃栗子肉粽$50

燊記肉粽

包素粽的糯米也有先炒過,裡面餡料有素肉、麵筋與香菇,吃起來也是油香味重些。

燊記肉粽
素粽$35

燊記肉粽

整體而言,覺得燊記粽子吃起來油香味都比較重些。畢竟端午節快到,購買的人較多,若像懶喵一樣買到店家還沒蒸煮過的粽子也沒關係,回家電鍋放2杯水蒸2小時以上,米心就會透,想吃口感比較軟,就蒸久一點。

店家資料:
燊記肉粽
03-522-2299、0912-238-276
新竹市北區西安街12號 中央市場(西市場)
https://www.facebook.com/燊記肉粽-63008575078795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