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天丼 金子半之助 日本橋本店 平價丼飯

金子半之助

雖然金子半之助已在台灣開店,懶喵也曾去微風台北車站店吃過,但位於東京的總店一直沒來排隊用餐。剛好臨時打散原先計畫行程,和在東京唸書的朋友討論後,陪我們前來排隊用餐。


看現場排隊至少超過一小時,好奇去鄰近賣天婦羅套餐的金子半之助姊妹店「日本橋 てんぷらめし金子半之助」看,門前也是排不少人。

金子半之助

夏季天氣較熱些,金子半之助的店門外有設置茶水,供排隊等候客人自行取用。

金子半之助

外面有張貼價目表。

金子半之助

我們排了快2小時,終於進入店內。點好餐,服務人員送上裝漬物用的小碟與已放黑豆的茶杯。

金子半之助

自己倒熱水壺裡的黑豆茶到杯裡,淡淡黑豆香氣,喝起來溫順。

金子半之助

搭配丼飯品嚐的漬物有兩種:混海帶的微甜薑片與口感爽脆的醃蘿蔔。

金子半之助

味噌湯是另外點,湯裡有豆腐與香菜。

金子半之助
味噌椀120円

日本橋本店只賣江戸前天丼這一種,頂多加100円變大份。上面舖放用麻油油炸的2尾炸蝦、穴子魚(星鰻)、貝柱花枝天婦羅、炸海苔、炸半熟蛋與青龍(糯米椒)。

金子半之助
江戸前 天丼970円

星鰻前端有放橙皮增加香氣,星鰻口感軟嫩,外層炸衣微酥脆。

金子半之助

炸蝦有兩尾,口感彈脆。

金子半之助

淋上店家秘製微鹹甜醬汁的米飯,夾雜炸物的麻油香氣,彈Q好吃。搭配漬物與黑豆茶一起品嚐,也減少一直吃炸物的油膩感。

金子半之助

雖然吃完走出店門,難免沾惹到油煙味,仍覺得食材新鮮,再加上價格便宜,頗值得前來排隊品嚐。由於我們前去當日恰巧是假日,現場排隊時間難免較久些,建議閃開假日前去,排隊等候時間會稍微少些。

店家資料:
天丼 金子半之助 日本橋本店
週一至五AM11:00~PM22:00/週六日、假日AM10:00~PM21:00
03-3243-0707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1-11-15
http://kaneko-hannosuke.com/
鄰近車站:地鐵半藏門線/銀座線三越前駅A1出口、地鐵東西線日本橋駅、JR総武本線新日本橋駅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60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2/A130202/13118694/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