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奇蹟般的夫婦愛~架上彩虹的王妃

架上彩虹的王妃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虹を架ける王妃
架上彩虹的王妃、築(架)起彩虹的王妃

腳  本:マキノノゾミ
制 作 人:中島久美子、西岡善信、酒井實
協力制作:映像京都、韓國文化放送
演  員:菅野美穂、岡田準一、渡邊いっけい、廣田レオナ、古谷一行、原田美枝子
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niji/index2.html
集  數:1集

劇情簡介:

講述了朝鮮王朝最后一任太子妃的故事。

公元1392年,李氏家族取代高麗王朝,建立朝鮮王朝,定都漢城。甲午戰爭后,日本人入侵朝鮮半島。1907年海牙密使事件后,高宗李熙被迫退位,其子李拓被扶上王位。1910年8月22日,日本以軍隊包圍漢城皇宮,強迫李拓認可《日韓合併條約》,從此朝鮮完全被日本吞並,淪為了日本的殖民地。由於李拓沒有兒子,因此他封同父異母的兄弟英親王李垠為皇太子。在被封為皇太子的同一年,李垠就被當成人質帶到了日本,開始了寄人籬下的屈辱生活。李拓死后,李垠繼位,但他仍被軟禁在日本東京的英親王宮里。為了斷絕李氏王朝的血脈,日本特意選擇了一位被診斷為不育的日本皇室成員真子(婚后改名為李方子,1989年病逝)和李垠成婚。但是這對夫妻卻生下兩個兒子,大兒子李晉在出生后的八個月被毒死,十年后的1931年,李方子生下了第二個孩子李具。提供診斷的日本醫生因誤診而自殺…

~*~*~*~*~*~*~*~*~*~*~*~*~*~*~*~*~*~*~*~*~*~*~*~*~*~*~

是韓國未代皇太子李垠與日本公主梨本方子的愛情故事,和《流轉的皇妃,最後的皇弟》裡的未代皇帝溥儀的弟弟溥傑與嵯峨浩的感情,一樣都屬於政治婚姻,但這兩對夫妻之間的感情,並沒有因為國籍身份…等等問題,而產生隔閡,反而彼此之間相互扶持,真的很令人感動。

《架上彩虹的王妃》集數較短,而《流轉的皇妃》集數較多。前者有韓文對話,後者有部份中文對白,兩者劇情內容都有與事實有點出入,做了部份修改,主要是強調夫妻之間共同的努力。

若要比較的話,我覺得各有各的好看,兩部日劇的卡司都很強呀!都屬實力派的演員,看戲也覺得過癮,很快就能溶入劇情,跟著男女主角的情緒走,真的是很不錯的日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