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合興糕糰店 南門市場內糕餅粽子老店 <舊文新址>

上海合興

位於南門市場裡創立於1947年的上海合興糕糰店,喵兒有看到報導說店內販售的紅豆鬆糕是蔣宋美齡的最愛而筆記,剛好和宅宅兩個人在南門市場附近吃飯,想說很少來逛南門市場,就走進市場內找這間上海合興糕糰店。


以糕點為主的上海合興糕糰店,攤位上販售的種類頗多!

上海合興

算是紅豆鬆糕改良版的上海鬆糕,模樣小巧可愛,口味有原味、紅豆、桂花、紅麴,餡料有豆沙與芝麻可選。

上海合興

除了糕點類,上海合興也有販售以圓糯米包的長條狀不同口味的湖州粽可購買。

上海合興

綠豆糕一個$8,也有盒裝可買。喵兒個人雖然喜歡吃綠豆糕,因上海鬆糕買不少,只買幾個綠豆糕當零食點心。

上海合興
綠豆糕$8

綠豆糕口感微溼潤紮實。

上海合興

上海鬆糕是用蓬萊米磨粉,裡面包甜口味餡料,上面用蓮子、蜜餞點綴,再用古法水蒸炊熟,1個$35,3個$100。桂花豆沙是用蓬萊米粉混乾燥的桂花,內包豆沙餡,吃起來帶淡淡桂花香氣,由豆沙內餡帶出甜味。

上海合興
上海鬆糕-桂花豆沙

上海合興

紅豆豆沙則是用蓬萊米粉混整顆與磨碎的紅豆,因選豆沙餡,再加上紅豆本身就有甜味,吃起來的甜味比桂花豆沙甜一點點。

上海合興
上海鬆糕-紅豆豆沙

上海合興

算是養身口味的紅麴芝麻,蓬萊米粉混紅麴,內包黑芝麻餡料,吃起來覺得黑芝麻香氣重,微甜不膩口。

上海合興
上海鬆糕-紅麴芝麻

上海合興

純粹想吃甜粽而買了紅豆粽。

上海合興
紅豆粽$30

紅豆粽採用圓糯米混紅豆顆粒,吃起來糯米口感軟黏,淡淡紅豆味。本身甜味不重,沾一點點砂糖,吃起來的味道會甜一些。

上海合興

長條狀的湖州粽,也是採用圓糯米。雖然鮮肉與豆沙是湖州粽基本口味,我們選加料的金華火腿粽與蛋黃肉粽。

上海合興

包鹹蛋黃與瘦肉的蛋黃肉粽,吃起來糯米口感軟嫩有鹹香味。

上海合興
蛋黃肉粽$55

金華火腿粽除了原本豬肉餡外,加了切片的金華火腿,吃起來多了金華火腿鹹香味,也比較有肉味。

上海合興
金華火腿粽$65

後來才知道,店家冬至、元宵節前夕才會販售的元宵湯圓也不錯,只能再留意時間過去買回家吃看看。

店家資料:
上海合興糕糰店
AM07:00~PM19:00 (週一休)
02-2321-4702
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55號1F1F攤位A60-A61 南門中繼市場
http://www.hoshing888.com/
https://www.facebook.com/A23214702/
鄰近捷運站:中正紀念堂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