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福里安花神咖啡 新光三越A9-2F 來自義大利威尼斯歐洲最老咖啡館

福里安花神咖啡

宅宅和懶喵慶祝結婚紀念日在台北亂吃那兩天,原本懶喵想吃新光三信義新天地A9的福里安花神咖啡 Caffé Florian,到店門口發現已錯過排隊時間而沒有座位,只好放棄。520北上和友人一起用餐,閒聊提到這間福里安花神咖啡,友人為了不讓懶喵老有怨念,餐後我們趕去店門口碰運氣。


位於義大利威尼斯聖馬可廣場擁有近300年歷史的福里安花神咖啡 Caffé Florian,曾被票選為全球最美咖啡館,也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咖啡館。打從它來台灣開分店,懶喵就想去店內喝杯咖啡!

不過我們運氣很好,這次又是遇到排隊客滿狀況,室內已沒有座位,要等2小時後再來排隊。正考慮是否要放棄的時候,負責排位的服務人員詢問我們:「是否願意坐戶外座位?差別在於沒有冷氣。」對於不想排隊久等的我們而言,當然沒問題!更何況當日天氣陰沉似乎要下雨,坐戶外其實還蠻涼爽。

福里安花神咖啡

雖然是坐戶外座位區,店內座位區依舊可以拍照。店室設計由品牌設計師Gloria De Ruggiero所負責,所有餐具、傢具與玻璃藝術品,皆由義大利運送來台,紅色與金色交錯的裝潢,顯得古典又帶華麗的時尚味。

福里安花神咖啡

福里安花神咖啡

福里安花神咖啡

福里安花神咖啡

最前面的玻璃展示櫃裡,所有產品都有販售。

福里安花神咖啡

五顏六色的馬卡龍、甜點看起來不錯,不少是點餐本裡沒有的種類。由於我們是吃飽中餐才過來喝咖啡,已經吃不太下甜點,最後也沒點。

福里安花神咖啡

福里安花神咖啡

餐點本頗大本,裡面有Florian早餐、沙拉、輕食、英式下午茶、甜點、冰淇淋、Florian巧克力、咖啡、茶、軟性飲料與酒類,低消一杯飲料或冰品,用餐總金額收10%服務費。

福里安花神咖啡

福里安花神咖啡最有名的就是「銀質托盤服務」,每桌不論點多少餐點,都是用銀質托盤端上桌。後來好奇問服務人員,才知道有七種大小不一樣尺寸的銀質拖盤,每個都相當重。

福里安花神咖啡

福里安花神咖啡

我們三個人就點了古銅濾杯咖啡、福里安290週年紀念版咖啡、卡薩諾瓦巧克力、咖啡福里安聖代與櫻桃奶油聖代,全放在同一個銀質托盤端上桌。

福里安花神咖啡

友人點的咖啡福里安聖代,底層放了淋上咖啡的提拉米蘇與巧克力冰淇淋,再加福里安咖啡香甜酒、鮮奶油與巧克力醬,最後用餅乾與巧克力片作裝飾。據友人表示,吃起來是帶酒味的巧克力。

福里安花神咖啡
咖啡福里安聖代$320

宅宅點的櫻桃奶油聖代,香草冰淇淋上面放鮮奶與櫻桃醬,再用餅乾與巧克力片作點綴。

福里安花神咖啡
櫻桃奶油聖代$320

以義式濃縮咖啡為基底,混入君度白柑橘香甜酒、珊布卡茴香香甜酒與熱巧克力,再加奶蓋與咖啡豆點綴的福里安290周年紀念版咖啡,是友人所點,據友人表示喝起來咖啡裡酒味頗重。

福里安花神咖啡
福里安290周年紀念版咖啡$350

宅宅點卡薩諾瓦巧克力,上面舖放混薄荷的白巧克力,底下為熱巧克力,整體喝起來巧克力味道重,帶點薄荷涼爽口感。

福里安花神咖啡
卡薩諾瓦巧克力$240

懶喵點了義式古法手沖的古銅濾杯咖啡,服務人員會幫忙倒入熱水到古銅濾杯裡,等咖啡滴漏到杯裡就能品嚐。

福里安花神咖啡
古銅濾杯咖啡$300

咖啡喝起來微酸帶碳燒味。

福里安花神咖啡

卡薩諾瓦巧克力、福里安290周年紀念版咖啡與古銅濾杯咖啡都有附巧克力,給的巧克力口味是不同,若喜歡,店內也有販售。

福里安花神咖啡

服務非常好,價格雖然偏貴,和義大利威尼斯總店相比,價格仍算便宜。由於不能預約又不限時,若和我們一樣不想久等,不妨考慮接受沒有空調的戶外座位。

店家資料:
福里安花神咖啡 Caffè Florian Taiwan
週一至五AM11:00~PM21:30/週六日AM11:00~PM22:00
02-2345-1720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2樓 新光三信義新天地A9
https://www.facebook.com/Florian.taiwan/
鄰近捷運站:市政府站、台北101世貿站、象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