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陳記脆皮鹽水雞 新竹火車站附近

陳記脆皮鹽水雞

之前有聽宅宅同事講過新竹火車站附近的陳記脆皮鹽水雞,不過因為它比較遠,通常懶喵會選擇住窩附近買鹽水雞。這天回家比較晚,經過林森路,剛好看到陳記脆皮鹽水雞已出來擺攤,想說還沒吃過,就順路買回家。


攤位上種類還算多,店家有先裝小菜分裝好,方便客人直接夾取。

陳記脆皮鹽水雞

夾了雞蛋黃、花生、玉米筍、花椰菜、糯米腸與雞胸肉,這樣$190。如果依先前網路上所分享的價格,小菜類可能每樣還是$20,雞胸肉價格會貴一些,依當日進貨大小來定價。

陳記脆皮鹽水雞

口味可以選原味、蒜味、辣味與蒜辣味,懶喵選了蒜味,不過有請店家把鹹度降低些。

陳記脆皮鹽水雞

雞蛋黃外皮脆彈,帶點口感。

陳記脆皮鹽水雞

宅宅愛吃花生,看到就會夾。店家花生比較有口感,吃起來沒那麼軟爛。

陳記脆皮鹽水雞

懶喵個人偏好玉米筍,看到幾乎都會買。

陳記脆皮鹽水雞

加入蒜味醬料後的花椰菜,口感脆有味。

陳記脆皮鹽水雞

混有紅蔥的糯米腸,口感微軟,吃起來帶紅蔥與醬料的蒜味。

陳記脆皮鹽水雞

剪成塊狀的雞胸肉,仍帶骨,雞皮部份口感Q脆有嚼勁,雞肉吃起來也是有嚼勁。由於是臨時前去,不曉得可以請店家去骨,剛好懶喵沒那麼愛啃骨頭,這次咬骨頭很辛苦,下次去買就會記得要事先講去骨。

陳記脆皮鹽水雞

雖然雞肉價格不算便宜,但雞肉與小菜的口感味道都不錯。雖然懶喵已有請店家降低鹹味,可能有加蒜緣故,吃起來味道還是會覺得重一些,喜歡重口味的人,可能會很喜歡它的味道,像宅宅和懶喵一樣口味沒那麼重的話,不妨也請店家請低調味料。

店家資料:
陳記脆皮鹽水雞
PM19:00~凌晨AM04:30
0926-011-357
新竹市東區武昌街與林森路交叉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