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金雞母Jingimoo 東門市場 日系甜品

金雞母甜品

天氣漸熱,懶喵無聊在網海上閒逛時,看到台北捷運東門站附近這間「金雞母Jingimoo 甜品」作了筆記,再加上它距離友人家近,問了友人這間店,恰巧他還沒吃過,趁宅宅和懶喵跑台北遊玩時,順便捉友人出來陪我們吃冰。


位於東門市場巷弄轉角處的金雞母甜品,日系帶點復古風味的店舖不大,店內座位不多。

金雞母甜品

由於我們不清楚排隊規則,就傻傻和其他客人一起排隊,後來才發現門口有懸掛一塊板子,要先在板子上登記名字與人數,店家會依序叫號入座。由於排隊的人不少,再加上我們已排一小段時間,店家問我們是否能夠接受站著吃?我們當然沒有問題囉!

金雞母甜品

餐點看似日系風味挫冰店,實際是以台灣食材來做甜品。目前種類不多,以冰品、薏仁、鮮奶酪與茶品為主,點餐順便結帳。

金雞母甜品

站區就在店家料理區前的吧台,雖然沒有美美背景打卡,不過可以就近看店家準備過程。

金雞母甜品

當初就是這個春暖大花玫瑰冰吸引懶喵注意,毫不考慮點它。上面舖放Q脆的鐵觀音茶凍、軟Q的白色與紅麴湯圓,再淋上店家手工製作的玫瑰醬與灑上有機玫瑰花瓣,整體色澤搭配好看!難怪是IG熱門打卡圖。

金雞母甜品
春暖大花玫瑰冰$90

再把煉乳倒在春暖大花玫瑰冰上面一起品嚐。

金雞母甜品

不加煉乳品嚐,吃起來酸甜清爽,挫冰中間有夾上粒粒分明的萬丹紅豆增添甜味;淋上煉乳品嚐,雖然多了點甜甜乳香味,整體吃起來也不會太甜膩。

金雞母甜品

挫冰旁邊放上阿里山愛玉與白玉珍珠粉圓的阿里山愛玉檸檬,加點檸檬汁與檸檬片作點綴。

金雞母甜品
阿里山愛玉檸檬$60

愛玉與粉圓口感軟Q滑溜,淋上店家熬煮的黑糖蜜,整個吃起來酸中帶點糖甜味。

金雞母甜品

僅吃冰當然不能滿足!再點紅豆鮮奶酪與金雞蛋鮮奶酪。

金雞母甜品

鮮奶酪上面放熬煮的屏東萬丹紅豆,再放桂花點綴。粒粒分明的紅豆,口感綿密微甜,和底下混香草籽的軟嫩滑順奶酪一起品嚐,滋味香甜。

金雞母甜品
紅豆鮮奶酪$55

造型可愛的金雞蛋鮮奶酪,上面看起來是生蛋黃,但它不是真的蛋黃。

金雞母甜品
金雞蛋鮮奶酪$55

戳破它品嚐,原來店家是以分子料理方式,把蜜桃醬做成蛋黃造型,搭配淡淡香草味的軟嫩滑順奶酪,有創意也好吃。

金雞母甜品

店家服務不錯,整體吃起來不甜膩。雖然前來吃冰的人多,翻桌率其實也算高,如果不想久等,不妨學我們一樣,站在櫃台前品嚐吧!

店家資料:
金雞母Jingimoo 甜品
週二至五PM12:00~PM20:00/週六日AM11:00~PM20:00 (週一休)
0908-232-108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43巷36號
https://www.facebook.com/jingimoo/
鄰近捷運站:東門站1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