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宋氏手工舖 長春街老店 清蒸黑肉圓 黑臭豆腐

宋氏手工舖

位於新竹長春街上的宋氏手工舖,店家粉絲專頁有備註是創立於1996年,算是長春街上的老店之一。剛搬來新竹的時候,從網路上分享知道宋氏手工舖的清蒸黑肉圓、黑臭豆腐比較有名,不過也有網友說口感與味道和之前有差,雖然距離住處不算遠,而我們還是拖到現在才去吃看看。


餐點有肉圓、臭豆腐、米糕、大腸麵線與排骨酥湯等小吃類的招牌推薦,還有湯類、飯麵類與小菜,劃好想吃餐點後,先在櫃台結帳,後送餐點。

宋氏手工舖

天熱,懶喵食慾一直不是很好,怕吃不完,只點點了清蒸黑肉圓、黑臭豆腐、瓷筒米糕與比較少見的枸杞腦髓燉湯。

宋氏手工舖

桌上店家自製的辣醬,看之前網路分享說滋味不錯,不過懶喵不吃辣,留給敢吃辣的人去嚐試味道。

宋氏手工舖

清蒸黑肉圓一份有兩粒,模樣不大,淋上微微甜柴魚味的勾芡醬料與橘紅色辣醬。

宋氏手工舖
清蒸黑肉圓$40

肉圓外皮軟微微黏,採用黑豬肉混酒釀製做的絞肉內餡,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宋氏手工舖

添加瘦肉、油酥的瓷筒米糕,倒扣在碗裡,淋上粉紅色勾芡的甜醬。

宋氏手工舖
瓷筒米糕$30

瓷筒米糕的糯米已蒸至軟,吃起來油酥香氣不重外,混在米糕內的醬料不平均,顯得整體吃起來的味道比較淡薄些。

宋氏手工舖

以中藥浸泡而成的黑臭豆腐,一份有四塊。油炸好的黑臭豆腐中間戳洞,倒醬料,上面再舖放蒜泥與蔥花。

宋氏手工舖
黑臭豆腐$50

覺得黑臭豆腐吃起來的香味還好,外層油炸至薄脆,內層雪白豆腐口感軟嫩有水份,還不錯,覺得可惜的是搭配的泡菜,口感雖脆,不會辣也沒入味。

宋氏手工舖

由於豬腦燉湯不常見,宅宅看到都會點,每間搭配燉煮的中藥材略有些不同。宋氏手工舖的枸杞腦髓燉湯,湯頭添加用人參、枸杞與米酒,像豆腐口感的腦髓,口感軟嫩無腥味,湯頭喝起來微甜。

宋氏手工舖
枸杞腦髓燉湯$50

最後是意外被店家招待的燙青菜!由於我們和店家都沒留意到點單上的燙青菜是之前所劃沒擦乾淨,而店家誤以為我們有點,就出餐,我們表明沒有點這道,店家想說都煮了,直接請我們品嚐。地瓜葉是店家自己所栽種,燙過淋上醬油、油酥與蒜泥。

宋氏手工舖
燙青菜-地瓜葉(店家招待)

服務不錯,就以當天點的內容來看,枸杞腦髓燉湯比較讓人有印象,也覺得口感味道不錯,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敢吃豬腦。由於長春街路面狹窄不是很好停車,若開車前來,要停在尾端的公立停車場,再步行到店家。

店家資料:
宋氏手工舖
AM11:00~PM21:00
03-578-9022、0933-977-523
新竹市東區長春街31號
https://www.facebook.com宋氏手工舖-創始店-319605101413271/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新竹]宋氏手工舖 長春街老店 清蒸黑肉圓 黑臭豆腐〉中有 2 則留言

    1. 哈,可能是湊巧吧!?
      剛好在查什麼資料,恰巧連到懶喵所寫的分享^^
      也謝謝Jarkid分享所看到的畫面給懶喵,光想這畫面還蠻有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