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十間茶屋 松菸文創園區附近 玻璃酒瓶裝冷泡茶

十間茶屋

打從IG上面看到台北松菸文創園區附近,這間用透明玻璃瓶裝冷泡茶的十間茶屋,懶喵早已筆記。剛好友人約去吃台北市最高的INPARADISE 饗饗自助餐,懶喵抵達台北時間還蠻早,就先繞來松菸買茶。


純白色建築頗顯眼,裝潢簡單的店內,除了茶葉罐與茶具器皿展示販售外,也有設長座椅供人歇憩,懶喵去的當天人多客滿,就不好意思沒拍,只有拍拍現場角落裡的擺設。

十間茶屋

十間茶屋

十間茶屋

純白長圓罐造型的茶葉罐,排列整齊。店員說一共有十種茶葉販售。

十間茶屋

若想買茶葉或不曉得該點什麼茶來喝,現場也有提供茶葉試聞罐。

十間茶屋

餐點以茶與甜點為主,茶類依沖泡方式分:熱泡、熱沖冰、冷泡與冰滴。懶喵主要是為了瓶璃瓶裝的冷泡茶而來,運氣不錯,懶喵到的時冷藏櫃裡的四種冷泡茶都還有。

十間茶屋

店員介紹韻味蠻仔細,讓懶喵幾經掙扎要不要全買?最後只買了00初春蘭香、05烏龍午韻與10暮色小葉紅,唯獨10暮焙老葉沒買,捉著玻璃酒瓶在店內到處拍照。

十間茶屋

撕開店家標籤貼紙,扭開瓶蓋,就能品嚐。

十間茶屋

玻璃酒瓶上的數字,是以發酵與烘焙程度來編號。人氣第一是編號00的初春蘭香,懶喵運氣不錯,剛好買到當日最後一瓶,以四季春為基底,茶湯顏色不重,打開瓶蓋會聞到淡淡清香味,喝起來味道雖偏淡,還是有那股淡淡不明顯的苦澀茶味。

十間茶屋
初春蘭香$95

編號05的烏龍午韻,茶湯顏色不重,打開瓶蓋會聞到茶香味,喝起來清爽,尾韻會回甘。當日買的茶飲中,懶喵個人喜歡這個烏龍午韻滋味。

十間茶屋
烏龍午韻$95

編號10的暮色小葉紅,茶湯顏色頗深,打開瓶蓋茶香味重,喝起來紅茶的茶香味也重。

十間茶屋
暮色小葉紅$95

服務不錯,喝起來就是純粹沒加糖的茶味,雖然酒瓶裝茶顯得有質感好看,不過價格就是不親人,幾口就喝完啦!如果像懶喵一樣為了瓶子奔去,可別太晚去,除了熱門口味很快賣光外,當日供應的玻璃瓶賣完就會沒有。

店家資料:
十間茶屋
AM11:30~PM20:30
02-8521-8718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3巷48號1樓
https://www.facebook.com/shijiantea/
鄰近捷運站:市政府站、國父紀念館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