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楚喬傳

楚喬傳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楚喬傳
特工皇妃楚喬傳、Agent Princess

原 著:瀟湘冬兒《11處特工皇妃》
編 劇:嘉紋、楊濤、陳嵐
導 演:吳錦源、陳國華、李厚才
主 演:趙麗穎、林更新、竇驍、李沁
主題曲:《望》張碧晨、趙麗穎
插 曲:《星月》王錚亮&郁可唯、《學不會》香香、《原上草》劉惜君、《最遠的心跳》王晰、《因為一個人》張磊、《斷執念》何潔、《當我們只剩下我》弦子
片尾曲:《心之焰》 鄧紫棋
集 數:58集
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tegonghuangfei

楚喬傳

劇情簡介:

南北朝西魏年間亂世混戰,大批平民在戰亂中淪為奴隸,命如草芥。奴籍少女楚喬被送入人獵場供貴族娛樂射殺,幸得燕北世子燕洵與宇文玥暗中相救,隨後她被帶進權傾朝野的門閥宇文家。目睹兄姐相繼慘死,立誓要帶妹妹逃出牢籠。楚喬受到開明貴族宇文玥關注,被迫接受嚴厲訓練的同時,更與燕洵結下深厚友誼。西魏門閥爭鬥,燕洵一家滿門被滅,深陷絕境,楚喬與他生死相守併力助他逃脫困局。然而回到燕北後,燕洵野心膨脹,不惜以滿城百姓性命為代價割據稱雄……

楚喬傳

嗯⋯⋯連續劇版本《楚喬傳》的不爆雷心得該怎麼說呢?

對於看過原著小說的人而言,對岸廣電禁劇情穿越、要套正史都可以理解,連續劇版本大改也在所難免,改男主名字身份、女主身世後,前面劇情勉勉強強、很緩慢照著原著一點點內容走,拖到後面才加快情節,再加上剪輯混亂,前期劇情到處挖坑未補,後期劇情過於跳躍混亂,常常上下劇情接不上,只能依靠看過原著內容來腦補,要不然光看連續劇戲份比例,容易覺得男主(宇文玥)是男配,男配(燕詢)是男主外,雖然男女主角感情線還算明確,看似開放式結局,其實斷在約原著小說一半左右,後面還有很長的劇情,是打算拍多少季?多少集數……

只能說,若非對男女主角或男女配角很有愛,才有動力追劇,否則真的早早棄看,要不然看原著比較快,就算原著有抄襲爭議,至少劇情比較完整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