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拾穗咖啡 長春街上 自烘咖啡

拾穗咖啡

只要懶喵有騎車出門亂晃,很難不注意到長春街上新開的店。這間拾穗咖啡 Gleaner Coffee,已留意一陣子,遲遲沒看到店家掛上招牌,不太確定何時有營業?直到看見店門口放了小黑板,再加上跑去隔敞新開的夾娃娃機店玩,順便跑來看看……


拾穗咖啡

店內裝潢簡單明亮的拾穗咖啡,實際座位不多,有免費提供wifi與插座。座位區後方有設置長桌,之後店家會有手沖體驗等教學。

拾穗咖啡

拾穗咖啡

拾穗咖啡

餐點以咖啡、茶飲與輕食為主,自家烘焙的單品咖啡種類還不少!由於店家淺烘咖啡讓懶喵喝的頗習慣,再加上距離家不遠,以下分享仍以店家試賣期前來品嚐的內容為主,等店家正式營運後,部份價格會略有所異動。

拾穗咖啡

雖然店家單品種類不少,懶喵第一次前去,點的是拿鐵,有附兩塊脆餅。當日拿鐵的奶味稍重些,咖啡本身微酸回甘味還不錯。

拾穗咖啡
拿鐵$90

宅宅點的香檳咖啡,店家先手沖日曬衣索比亞古吉凱勇山,再添加氣泡水。店家有先倒給我們手沖的小杯衣索比亞古吉凱勇山試飲,初入口微酸,帶不明顯花香味,隨著溫度下降,果酸味明顯。

拾穗咖啡

這還是懶喵第一次喝到香檳咖啡這種喝法,氣泡水讓衣索比亞古吉凱勇山本身的果酸味喝起來更加明顯,所呈現的韻味和熱飲不同。

拾穗咖啡
香檳咖啡$100

在店家推薦下,好奇點了這瓶來自德國柏林的CLUB-MATE(酷樂瑪特)瑪黛茶微氣泡飲,和往常熱飲的瑪黛茶不同,這瓶外觀看起來像啤氣的瑪黛茶微氣泡飲,喝起來帶有烏梅香氣,口感清爽。

拾穗咖啡
瑪黛茶微氣泡飲$120

因宅宅愛喝有甜味的,這杯蜂蜜蘆薈氣泡飲是店家招待,裡面有蘆薈果粒。

拾穗咖啡
蜂蜜蘆薈氣泡飲(店家招待)

我們還算常去,運氣好會遇到店貓。目前店貓有虎斑紋的阿貓。

拾穗咖啡

有可愛領巾與雪鞋的賓士貓是嚕嚕,兩隻都很親人。

拾穗咖啡

由於店家單品種類不少,價格依豆子種類而不同,採用手沖,點單品咖啡會出1+1(一熱一冰)。

拾穗咖啡

這隻中淺焙的「剛果基輔胡卡維薩水洗」,冰飲初入口,那股清甜味頗明顯,後跟隨果酸味,溫度上升,果酸味才會比較重些;而熱飲的梅酸味明顯,回甘也迅速,隨溫度下降,味道更加融洽。

拾穗咖啡
剛果基輔胡卡維薩水洗$150

可麗露外層薄脆,內層口感溼潤又帶香草與奶香味,微甜不膩,好吃!

拾穗咖啡
可麗露$55

拾穗咖啡

店家資料:
拾穗咖啡 Gleaner Coffee
週一至六AM10:00~PM22:00/週日AM10:00~PM19:00
03-666-1783
新竹市東區長春街105巷1號
https://www.facebook.com/GleanerCoffee/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