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武林萌主元祖福州胡椒餅 鄰近龍山寺 艋舺小吃老店

元祖福州胡椒餅

很久很久之前,喵兒曾吃過龍山寺附近、萬華戲院邊巷內的武林萌主元祖福州胡椒餅(原福州元祖胡椒餅),不過那時還沒寫食記,自然沒有拍照寫文。這天和喵阿姨一起來龍山寺拜拜,回去前,突然想到胡椒餅還沒寫過,先跑來買。


這間武林萌主元祖福州胡椒餅店,算是艋舺地區的小吃老店之一。走進巷內就能聞到淡淡碳烤香氣,冬日裡,氣味更加明顯。

武林萌主元祖福州胡椒餅

店門口三個大木桶造型的烤爐,裡面碳火燒的通紅,店內店家仍包個不停。

武林萌主元祖福州胡椒餅

武林萌主元祖福州胡椒餅

運氣還不錯,我們前去時,排隊人較少些,很快就能買到胡椒餅。原名福州元祖胡椒餅因商標權改名成元祖福州胡椒餅,前面還多了「武林萌主」四個字作區分。

武林萌主元祖福州胡椒餅

胡椒餅模樣不大,剛出爐仍燙手。

武林萌主元祖福州胡椒餅
胡椒餅$45

微厚的餅皮,表層灑上白芝麻,吃起來帶碳烤香氣;混胡椒、蔥花、瘦肉與絞肉的內餡,肥肉部位稍多,吃起來帶甜味與胡椒香氣,也有一點點肉汁。

武林萌主元祖福州胡椒餅

雖然喵兒之前曾吃過,但年代久遠,記憶早就喪失。目前價格與份量,雖然讓人覺得算是有點小貴,口感與味道真的見人見智,畢竟每個人感受不同。

店家資料:
武林萌主元祖福州胡椒餅(原福州元祖胡椒餅)
AM09:30~PM19:00
02-2308-3075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89巷2弄5號
https://www.facebook.com/萬華戲院邊巷內福州元祖胡椒餅-161318880551780/
鄰近捷運站:龍山寺站1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