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黑色皮革手冊

黑色皮革手冊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黒革の手帖
黑色皮革手冊

原  著:松本清張《黒革の手帖(くろかわのてちょう)》
編  劇:羽原大介
導  演:片山修、本橋圭太
演  員:武井咲、江口洋介、仲里依紗、滝藤賢一、和田正人、内藤理沙、高嶋政伸、真矢ミキ、高畑淳子、奥田瑛二、伊東四朗
主 題 曲:福山雅治《聖域》
日本官網:http://www.tv-asahi.co.jp/kurokawanotecho/
集  數:8集

黑色皮革手冊

銀行派遣職員原口元子從工作的銀行掠奪了1億8千萬日元的巨款,憑藉這筆巨款和記載著假名帳戶名單的黑色皮革手冊為資本,在愛與慾望交織的銀座開了自己的夜總會「卡露內」。元子沒有任何靠山,只憑藉自己的野心不斷突破阻隔,身為年輕的媽媽桑在夜晚的花花世界中取得了一席之地。看形形色色的惡人,每個人都各有所圖,在慾望交錯中,元子開始了自己孤高的鬥爭……

黑色皮革手冊

先前有看過2004年米倉涼子演的《黑色皮革手冊》版本,那時還沒試著寫看劇筆記,所以沒留任何記錄,不過有印象米倉涼子版本頗不錯。

對於武井咲的版本,坦白說,一開始沒抱很大期待,第一集看下去,反而覺得武井咲表現的還不錯,用自己的方式來詮釋這位腹黑女「元子」,演技有比之前看起來更順眼些,再加上穿和服很好看,雖然劇情緊湊有些不順,但開放式結局編的還不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