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グリルキャピタル東洋亭 ポルタ店 京都百年洋食老店

東洋亭

創立於1897年的グリルキャピタル東洋亭(原カフェグリル東洋亭),是京都最早提供洋食的餐廳,總店是在京都地鐵烏丸線北山站附近。原本有想去總店用餐,但日本過年期間很多店都沒開或提前結束營業時間,再加上不想太晚回住的地方,看到京都駅前地下街ポルタ(Porta)有分店,直接在這排隊用餐。


一點也不誇張,真的是日本新年期間有營業的店家比較少,用餐時間排隊的人潮也會比較多些。我們排了快一小時左右,才進入店內。

東洋亭

如果沒有打算用餐,甜點部份是有外帶窗口可以直接購買。

東洋亭

衡量我們兩個人的食量,最後選了プリフィックス コース套餐組合與海の幸のオムライス。桌上已放好餐具與調味醬料。

東洋亭

首先端上桌的套餐前菜,就是東洋亭有名的トマトサラダ(冰鎮蕃茄)。

東洋亭
トマトサラダ

去皮蕃茄口感頗軟不會酸,和舖放在底層的鮪魚沙拉一起品嚐,整體滋味特別。

東洋亭

原本套餐前菜是選鹹派與冰鎮蕃茄組合,由於當日鹹派已賣完,改給蛤蜊蔬菜濃湯。湯料不少的蛤蜊蔬菜濃湯,裡面蛤蜊肥美,雖是濃湯,湯頭喝起來微鹹不稠。

東洋亭

東洋亭

錫箔包裏東洋亭ハンバーグステーキ(招牌牛肉漢堡排)與烤馬鈴薯放在鐵鑄鍋內端上桌,服務人員有提醒我們小心鐵鑄鍋會燙。

東洋亭
東洋亭ハンバーグステーキ

招牌牛肉漢堡排可以選白飯或麵包,我們選擇麵包。長棍麵包有先烤過,還有附奶油搭配。

東洋亭

帶皮烤馬鈴薯口感軟香微甜。

東洋亭

打開錫箔紙就是東洋亭招牌牛肉漢堡排,最上面有放塊牛腩肉,口感頗有嚼勁。

東洋亭

摻有黑胡椒的漢堡肉,一刀切下肉汁頗多,搭配蕃茄味的醬汁品嚐,感覺頗下飯。

東洋亭

看起來頗豐盛的海の幸のオムライス(海鮮蛋包飯),周圍淋上用蕃茄、蘑菇與洋蔥煮的醬料,蛋包上面舖放切碎的扇貝、甘貝、鮑魚片、蝦與魷魚等海鮮料。

東洋亭
海の幸のオムライス

蛋包底下覆蓋是用奶油與蕃茄醬炒雞肉與洋蔥的炒飯,米飯炒至分明,口感不軟不硬,吃起來不會覺得太油或太甜。

東洋亭

百年プリン(百年布丁)也是東洋亭的招牌之一,布丁口感滑細,蛋香味重,吃起來有甜味卻覺得不甜。

東洋亭
百年プリン

最後端上的冰咖啡,咖啡喝起來微酸碳燒味頗重,有附奶與糖水調味。

東洋亭

先前看東洋亭食記,網路上大多推薦點東洋亭的冰鎮蕃茄(トマトサラダ)、招牌牛肉漢堡排(東洋亭ハンバーグステーキ)與百年布丁(百年プリン),口感味道吃起來確實也是特別,雖然京都駅前地下街ポルタ(Porta)分店要排隊,仍推薦有機會不妨來吃看看。

店家資料:
グリルキャピタル東洋亭 ポルタ店 (原カフェグリル東洋亭)
AM11:00~PM22:00
075-343-3222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鳥丸通塩小路下ル小路町902 京都駅前地下街ポルタ内
http://www.touyoutei.co.jp/
鄰近車站:JR京都駅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4
https://tabelog.com/kyoto/A2601/A260101/2600493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