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香港鑫記燒臘 港式風味便當店

香港鑫記燒臘

難得懶喵親戚從國外回來,原想說出去用餐,只因大雨不斷,最後決定和喵阿姨兩個人外出買些東西回來。討論後,發現位於士林的香港鑫記燒臘我們還沒吃過,跑來買燒臘類回去配晚餐。


店門口就能看到懸掛在架上的烤鴨、油雞與脆皮燒肉,展示台上也有不少種類。

香港鑫記燒臘

看店家價目表,餐點種類頗多,有港式燒味飯類、炒飯&燴飯類、河粉&麵類、咖哩類、湯類、小食類與現煮廣東粥類。不過我們只是來買烤鴨與燒臘,麵食飯類要等下次來店內用餐。

香港鑫記燒臘

香港鑫記燒臘

香港鑫記燒臘

東點西點,買了脆皮燒鴨、玫瑰油雞腿、蜜汁叉燒、臘腸、肝腸與化皮燒肉回去。

香港鑫記燒臘

店家有附搭配脆皮燒鴨與玫瑰油雞腿的醬汁。搭配脆皮燒鴨的醬汁帶點甜味,而搭配玫瑰油雞腿的油蔥醬汁味道鹹香。

香港鑫記燒臘

脆皮燒鴨是以半隻或一隻計價,我們購買半隻。

香港鑫記燒臘
脆皮燒鴨$350

脆皮燒鴨的鴨皮底下油脂部位沒有很厚,口感軟帶點嚼勁,鴨肉仍有水份。覺得不沾褐色醬汁,吃起來已有味道,沾醬品嚐多點鹹甜滋味。

香港鑫記燒臘

玫瑰油雞腿是固定價,每隻$100。玫瑰油雞腿的雞皮口感軟嫩,雞腿肉帶有嚼勁。不沾油蔥醬,吃起來滋味淡淡,沾點油蔥醬,吃起來多點鹹香味。

香港鑫記燒臘
玫瑰油雞腿(隻)$100

臘腸、肝腸、蜜汁叉燒與化皮燒肉都是秤重量販售,這部份當日總共買了$260。蜜汁叉燒肉質軟嫩微甜。

香港鑫記燒臘

化皮燒肉採用肥瘦分明的三層肉,表層口感酥脆,肉質吃起來軟微鹹,不柴不油膩。

香港鑫記燒臘

肥瘦肉混合的臘腸,口感微甜鹹;相較下,肝腸吃起來較甜些,兩者配飯品嚐都不錯。

香港鑫記燒臘

價格不算便宜,懶喵覺得自己對脆皮燒鴨與玫瑰油雞腿口感味道還好,反而對化皮燒肉的口感與味道印象比較深刻些!有機會再去,應該會多點化皮燒肉。

店家資料:
香港鑫記燒臘
02-8861-5888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77號
鄰近捷運站:士林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