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樂咖沖繩湯咖哩專門店 新竹護城河旁老宅 日式料理

樂咖沖繩湯咖哩

翻IG看到新竹迎曦門附近居然有間樂咖沖繩湯咖哩專門店 Loka Soup Curry,懶喵作了筆記,天氣開始轉冷,想吃熱呼呼的料理,就想到它,和宅宅兩個人跑去用餐。


雖然湯咖哩源自北海道札幌,其實日本各地都有湯咖哩店,只是台灣引進比較晚些。新竹這間樂咖沖繩湯咖哩專門店,是原本從事導遊的傑哥,到沖繩和「あじとや」店老闆山崎先生學習製做湯咖哩,再回來台灣開店。

樂咖沖繩湯咖哩

餐點有湯咖哩與特調奇瑪咖哩,可依個人喜好選擇辣度,也可以加點主菜與飲料,有每人低消$120限制。

樂咖沖繩湯咖哩

桌子上面有放湯咖哩介紹與幾種吃法的立牌,若第一次前來用餐,不妨每種吃法都嚐試看看。

樂咖沖繩湯咖哩

點餐後,服務人員會送上小菜,當日小菜是以黑胡椒、蒜頭醃製的毛豆,有入味。

樂咖沖繩湯咖哩

懶喵點的炙燒厚切培根,搭配的薑黃飯與原味的湯咖哩是分開端上桌。

樂咖沖繩湯咖哩
炙燒厚切培根$260

以豬骨、雞骨與鮮蔬熬煮的高湯,再加入薑黃與沖繩黑糖成湯咖哩,裡面配料相當豐富,有:高麗菜、苦瓜、水煮蛋、大黃瓜、蓮藕、甜椒、玉米筍、茄子、地瓜、南瓜、杏鮑菇、紅蘿蔔、南瓜、秋葵、四季豆與糯米椒。

樂咖沖繩湯咖哩

對不愛苦瓜的懶喵而言,由於湯頭有添加苦瓜緣故,讓原味湯頭喝起來略帶點不明顯苦味。

樂咖沖繩湯咖哩

湯咖哩吃法有很多種,懶喵個人喜歡挖一匙薑黃飯浸在湯咖哩幾秒後舀起,再入口品嚐,有一點類似店家描述的「94狂型」,但不完全類似。食量較大的人不用擔心吃不飽,薑黃飯是無限量供應,不夠還可以追加。

樂咖沖繩湯咖哩

炙燒厚切培根可以選瘦肉或帶油花,懶喵選擇帶油花部位,雖然油一點點,吃起來味道比較香。

樂咖沖繩湯咖哩

湯咖哩除了可以選擇辣度外,還可以加價$30選擇加椰汁、鮮奶油或起士條變化不同口味。宅宅點的招牌香煎雞腿,湯咖哩就選擇加微辛與椰汁。

樂咖沖繩湯咖哩
招牌香煎雞腿$280+$30椰汁

加椰汁與微辛的湯頭,喝起來有點辣也有椰奶味。

樂咖沖繩湯咖哩

樂咖沖繩湯咖哩

和炙燒厚切培根相比,招牌香煎雞腿顯得比較大塊些,雞腿表層雞皮部份油煎至脆脆的,雞肉口感軟嫩。

樂咖沖繩湯咖哩

樂咖沖繩湯咖哩

服務不錯,不同於常見的咖哩,還可以吃到豐盛的蔬菜,覺得這樣餐點價格不算貴,還蠻值得前來吃看看。

店家資料:
樂咖沖繩湯咖哩專門店 Loka Soup Curry
AM11:30~PM14:30/PM17:00~PM21:00
03-522-1010
新竹市東區信義街90號2樓
https://www.facebook.com/lokasoupcurry/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