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鮮記螃蟹海鮮粥 八德林森店

鮮記螃蟹海鮮粥

曼谷自遊行回台後,除了回清水外,懶喵也順便回高雄走走。中午和喵爸吃飯,喵爸說之前看電視推薦的鮮記螃蟹海鮮粥好像不錯,上網查了距離我們最近是八德林森店,就開車出門用餐。


來自屏東夜市的鮮記螃蟹海鮮粥,老闆本身從事水產貿易,可以購買到便宜的海鮮魚貨,餐點價格不貴。平日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客滿,牆上有不少節目採訪後留下的簽名。

鮮記螃蟹海鮮粥

餐點以海鮮搭配粥、飯、麵為主,也有湯品、小菜、炸物與鹽蒸。決定好想吃的餐點,就到櫃台點餐結帳。

鮮記螃蟹海鮮粥

送餐速度還蠻快,一會桌上堆滿餐點。

鮮記螃蟹海鮮粥

裹麵包粉油炸至金黃的海鮮卷,外層口感脆,內包高麗菜、魚肉與花枝,可以沾蕃茄醬品嚐。

鮮記螃蟹海鮮粥
海鮮卷$75

鮮記螃蟹海鮮粥

鹽酥小花枝外層裏上加蛋的麵衣油炸,口感酥脆,內包已去觸角的小花枝,口感彈Q。

鮮記螃蟹海鮮粥
鹽酥小花枝$60

鮮記螃蟹海鮮粥

與其說是海鮮粥,不如說是湯泡飯的綜合海鮮粥,剛端上桌時,粥料沉底下,懶喵有先用筷子把粥料夾出來重新舖放拍照。綜合海鮮粥裡有鮮蝦、蛤蜊與花枝,加了蒜酥與芹菜調味的湯頭,喝起來鮮味重。

鮮記螃蟹海鮮粥
綜合海鮮粥$120

也是湯泡飯形態的龍膽石斑魚粥,除了切成塊狀的龍膽石斑魚外,還加豆腐與蔥花調味,湯頭喝起來魚味重。

鮮記螃蟹海鮮粥
龍膽石斑魚粥$150

龍膽石斑魚塊處理的乾淨,魚肉肉質鮮軟,帶膠質魚皮口感軟Q。

鮮記螃蟹海鮮粥

當日點的粥品,只有頂級紅蟳砂鍋粥真的是粥,端上桌時粥料一樣沉下面,有用筷子把粥料夾出來重新舖放拍照。米飯熬煮軟爛的頂級紅蟳砂鍋粥,除了肉質甜美紅蟳外,還有鮮蝦、花枝與蛤蜊,米粥裡加了芹菜與蒜酥增味,讓米粥吃起來有蒜香與海鮮味。

鮮記螃蟹海鮮粥
頂級紅蟳砂鍋粥(時價)$190

價格便宜,海鮮新鮮,份量不算少,難怪連平日用餐時間都客滿,稍微偏離用餐尖峰時間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鮮記螃蟹海鮮粥 八德林森店
AM11:00~PM15:00/PM17:00~PM22:00 (週三休)
07-236-3038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259號
https://www.facebook.com/cig072363038/
鄰近捷運站:美麗島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