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明月湯包 通化店 平價小籠包

明月湯包

懶喵之前住台北時,就有想吃明月湯包,卻一直錯過。這天和友人恰巧在通化夜市(臨江街夜市)附近,聽友人列舉附近有那些店家時,懶喵立刻說想吃明月湯包,友人帶我們走過來用餐。


2001年開始營業的明月湯包有二間店,一間是基隆路上的本店和位於通化街內的通化店,兩間其實距離很近,我們來的是座位比較多的通化店。運氣不錯,一來就有座位入座,完全不用等。

明月湯包

餐點有點心類、甜品、熱炒冷盤類、青菜類、飯/麵/年糕/細粉、湯類、砂鍋、飲料與小菜。勾選好想吃的餐點,就交給店員,小菜在結帳櫃台旁,可以自己去拿,依種類價格在$40~$100,店員會依拿的種類結單,用餐完再結帳。

明月湯包

除了搭配湯包的薑絲由店員拿來外,餐具與調味醬料都在桌上,自行取用。

明月湯包

上菜速度蠻快,桌面一下就堆滿我們所點的餐點。

明月湯包

先端上桌的圓盅燉雞湯,已燉煮至骨肉分離的雞肉,雞肉口感軟,雞味喝起來淡淡的,也不油膩。

明月湯包
圓盅燉雞湯$140

點了一份蝦仁肉絲蛋炒飯,炒飯粒粒分明,吃起來鹹味不重口感略油些,蝦子口感脆,份量不多。

明月湯包
蝦仁肉絲蛋炒飯$180

添加豆腐乳和辣椒一起拌炒的付乳炒空心菜,覺得豆腐乳味道稍淡些。

明月湯包
付乳炒空心菜$130

油煎至金黃的蔥油餅,餅皮表層口感香脆,內層帶蔥香與胡椒味。

明月湯包
蔥油餅$50

明月湯包

明月湯包一籠有8粒。

明月湯包
明月湯包(8粒)$130

湯包餅皮薄,裡面的絞肉餡帶微甜湯汁。

明月湯包

服務普普,雖然用餐時間人頗多,不過店家上菜速度快、收盤快、翻桌率快,幾乎都是吃完就會離開,不會久等。

店家資料:
明月湯包 通化店
AM11:00~PM14:00/PM17:00~PM21:00
02-2733-8770
台北市信義區通化街171巷40號
鄰近捷運站:六張犁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