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九州 海上牧雲記

九州海上牧雲記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九州 海上牧雲記
Tribes and Empires-Storm of Prophecy

原 著:今何在《九州‧海上牧雲記》
編 劇:曹盾、今何在、魏京娜、田妍娟
導 演:曹盾
主 演:黃軒、竇驍、週一圍、徐璐、文詠珊、張佳寧
集 數:75集
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jzhsmyj

九州海上牧雲記

劇情簡介:

大端朝全盛之際,牧雲皇族和穆如家族世代結盟的約定因為一個預言而冰裂。預言說,六皇子牧雲笙執劍則天下大亂,而穆如寒江將成為未來的皇帝。以牧雲欒和牧雲德為代表的地方勢力密謀趁機奪權,為此不惜與邪惡勢力合作。牧雲笙不愛江山不信天命,至善至美的盼兮被殺,牧雲笙不惜犧牲權力地位追尋。穆如寒江生於世家長於市井,喜歡自由,又偏想守護秩序,歷經磨難,在心愛的人和家族命運面前,他最終選擇了家族,追隨父兄接受不公的懲罰。碩風和葉在與穆如鐵騎的戰鬥中失去了親人和族人,經過了血與火的洗禮,見識了生與死的訣別,人情的冷暖,權力的碰撞之後,他從一個狹隘的復仇者成長為一個秩序的維護者,最終將淬鍊成擁有大海與陸地的鐵沁之王。

九州海上牧雲記

先前看對岸討論,被形容是陸版《冰與火之歌》的《海上牧雲記》,雖然服裝、場景與特效處理還不錯,再加上演員演技大多在線,只因前八集劇情圍繞在三位主要角色:牧雲笙、穆如寒江與碩風和葉的少年時期,讓《海上牧雲記》從上星(衛視)淪為網劇。覺得從頭開始把劇情交待清楚比較好,畢竟原著1/3部份都是描述這三位主要角色的少年時期,這樣對觀看者對角色個性會比較暸解些。

原先覺得劇情還算緊湊,沒想到還沒看到中間部份,已經開始拖戲,節奏慢到受不了,還不斷穿插回憶讓人想快轉,勉強看到最後一集,才有故事終於要開始卻結束的感覺,一整個讓人很無言!不曉得是否也想分N季拍攝?按這種超慢節奏看劇,覺得還不如直接看原著小說比較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