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籽田野菜屋 世界街上 健康蔬食料理

籽田野菜屋

雖然筆記新竹世界街上這間賣健康蔬食料理的籽田野菜屋已久,雖然它不是素食店,但對於肉食主義、無肉不歡的我們而言,若非懶喵心血來潮,還不曉得何時才會和宅宅一起去吃它。


籽田野菜屋

店內店外都呈現濃濃日式風味,店內座位不多,假日晚上五點多抵達店門口,在門口登記姓名、人數,已排到第二批用餐,店家營業,第一批客人進去用餐後,大約等快40分鐘左右才進入店內。

籽田野菜屋

餐點以店家自製麵與飯為主,依季節不同略有些異動,還有小菜、優格與烤麻糬可點,有每人低消一份主餐。

籽田野菜屋

籽田野菜屋

牆上有調味料與餐具,自行取用。

籽田野菜屋

和風芝麻豆腐底下是生菜,上面放蕃茄與豆腐,再淋上黑芝麻醬。豆腐口感軟,整體吃起來帶黑芝麻香氣。

籽田野菜屋
和風芝麻豆腐$60

宅宅點的泡菜起司拌飯,白飯上面舖放泡菜,炸豆腐皮上放蕃茄、起司再炙烤,旁邊在用花椰菜、四季豆、玉米、甜椒與海苔點綴。

籽田野菜屋
泡菜起司拌飯$200

稍微攪拌後,拌飯裡的泡菜增添米飯吃起來的滋味,對不擅吃辣的懶喵而言,算是有點辣。

籽田野菜屋

搭配泡菜起司拌飯的味噌湯,裡面有白蘿蔔與海苔,蘿蔔已煮至透,湯頭喝起來鹹中帶甜味。

籽田野菜屋

原想點野菇炊飯,但已賣完,店家告知中午前來用餐比較容易有,只好改點蒜頭飯。米飯上面舖放炸過的蒜頭、海苔、四季豆、玉米、蕃茄、炸豆皮、甜椒與荷包蛋,整個吃起來有蒜香味。

籽田野菜屋
蒜頭飯$200

搭配蒜頭飯的蔬菜湯,裡面放海苔與紅白蘿蔔片,再加蔥花、灑上白芝麻,喝起來微鹹甜。

籽田野菜屋

店家自製的水果優格,淋上洛神花,優格吃起來酸味重,醃漬的洛神花帶點酒香味。

籽田野菜屋
水果優格$60

店家烤麻糬有四種口味:黑糖、味噌、醬油與北海道牛乳,選了黑糖烤麻糬。純糯米做的烤麻糬,淋上帶薑味的黑糖、灑上香氣重的黃豆粉,剛端上桌的烤麻糬外層口感酥脆,內層微黏軟Q帶點嚼勁,冷掉口感會軟一些。

籽田野菜屋
黑糖烤麻糬$60

服務不錯,所有料理、醬料都是店家使用天然食材自製,沒有添加過多調味,吃起來也健康。若有想品嚐店家某道料理,前去用餐,不妨先打電話請店家預留。

店家資料:
籽田野菜屋
AM11:30~PM14:00/PM17:30~PM20:30
03-535-5880
新竹市東區世界街93號
https://facebook.com/seedhouse.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