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鳳囚凰

鳳囚凰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鳳囚凰
Huang Feng Prison

原 著:天衣有風《鳳囚凰》
編 劇:于正
導 演:李慧珠、鄧偉恩、黃斌
主 演:關曉彤、宋威龍、張逸傑、白鹿、米熱、李宗霖、吳謹言、張馨予、楊明娜
主題曲:《鳳囚凰》白鹿
片尾曲:《江南恨》陸虎
集 數:52集
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p/1002063229192424

鳳囚凰

劇情簡介:

公元464年,劉子業即位,兇殘暴戾,同母姐山陰公主劉楚玉,淫樂無度,門第無數。江湖第一幫派天機樓,欲推翻劉子業暴政。楚玉來到公主府,開始培養心腹,並與面首容止相識,面對容止,楚玉暗生情愫。最後天機樓幫助劉彧奪位成功,劉子業被殺,楚玉也在叛亂中「死」去。容止出手相扶,帶著楚玉來到鄰國。在鄰國楚玉知道容止竟然是北魏皇太后的親信,為了奪取南朝政權,潛伏在公主府忍辱負重。楚玉向容止表達愛意,容止選擇了江山,楚玉傷心離開。

公元464年,劉子業即位,凶殘暴戾,同母姐姐山陰公主劉楚玉,淫樂無度,門客無數。江湖第一幫派天機閣欲推翻劉子業暴政,派長相酷似公主的女弟子「朱雀」頂替楚玉執行天機閣的命令,扶持劉彧新政。「楚玉」來到公主府,小心隱藏,培養心腹,卻仍被心機過人的門客容止察覺異常,在一系列的暗中較量下,各懷心思的兩人卻情愫暗生。

鳳囚凰

這部原著很有趣,很早之前看過!原著是女主穿越至南北朝,由於對岸廣電禁穿越,所以連續劇版本的女主異動為「朱雀」,變成山陰公主的姐妹。連續劇版本的編劇是于正,依過往于正風格,難免有所擔心,看片花預告少了于正戲必備的色彩鮮明風格,變成日系清新風才決定追劇。

前15集南朝劉宋部份,連續劇部份保留不少原著關鍵場景與對話,自17集大魏開始,變成和原著劇情完全無關的宮斗劇,原著男主個性崩壞,讓人覺得是渣男外,男女主智商時常下線,配角比主角戲份多,又變回了于正風格劇,無聊想打發時間可以看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