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陽明山馬槽花藝村溫泉~個人池

馬槽花藝村

陽明山這一帶的馬槽溫泉都略帶有琉磺味,平常會有公車繞上來這一帶,可是三更半夜沒車是不可能來這裡的。


所幸,有開車的朋友帶我們夜訪陽明山兼馬槽溫泉,這可是我第一次上馬槽泡溫泉哩!以前窩在台北想泡溫泉時,都坐公車跑去烏來或坐捷運到新北投居多,沒想到離開台北後,反而有不一樣體驗。

馬槽花藝村
在馬路上看到的招牌,確定沒走錯路了。

馬槽花藝村
餐廳部的櫃台,半夜可是沒有營業滴。

馬槽花藝村
餐廳的樣子,看起來不大!

不過塞兩台遊覽車旅客的話,應該沒問題。

馬槽花藝村
泡溫泉的入口,入口前也有餐飲部。

馬槽花藝村
溫泉區的餐飲部是可以點餐的,這個部份是沒有分時段。

馬槽花藝村
正巧拍到餐飲部內某處位子上方有隻貓正趴著休息

車子開進陽明山的山路裡,夜晚感覺較暗,再加上天空微飄著毛雨,黃暗光線下我沒法記得清楚路線,再加上開車的朋友很久沒上來這一帶,怎麼走到馬槽略有點忘記,當我們車子走對路開到馬槽花藝村時,已經快四點了。

馬槽花藝村
店內溫泉售票處,一個人售票是$150元,左前方為露天大眾池入口。

馬槽花藝村
還有指壓服務哩!!!

或許是適逢假日,別以為很晚就沒什麼人來泡溫泉,入店後會發現喜歡半夜跑來跑溫泉的人還真不少哩!不過也沒有想像中的爆滿,所以我們可以選擇個人池來泡溫泉,一個人是$150元,時間上也沒有店家規定的限泡二十分鐘,算是大大賺到了!如果是白天時間來,大概也只有選擇大眾池才沒有時間上限制,不過就得記得帶可泡溫泉的泳衣出門。

馬槽花藝村
個人池內部泡溫泉用的浴池

馬槽花藝村
上方有抽風氣,運轉時略有點吵~

馬槽花藝村
店家有提供毛巾,不過還是建議自己帶或櫃枱買條新的。

馬槽花藝村
右邊是冷水開關,左邊是熱水開關;建議泡的溫度為38~40度C。

馬槽花藝村
溫泉水的水質屬於白磺水質,看起來略為白白的。

這裡溫泉水的水質屬於白磺水質,溫泉酸鹼質4.6,溫泉溫度約60度C,店家建議使用溫度38~40度C,我在個人池裡窩了快一個小時才出來,泡完後全身感覺真舒暢!不過和外面溫度還是有差,披上外套才不會容易感冒哩!

店家資料:
馬槽花藝村
02-2861-6351
台北市士林區竹子湖路251巷20號
http://www.twem.idv.tw/3/9/1/a1.htm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陽明山馬槽花藝村溫泉~個人池〉中有 13 則留言


  1. 這家店我們以前都是來吃土雞
    現在很久沒去了
    沒想到他的裝潢都沒變ㄟ
    以前住在山上的時候
    傢俱電器都很容易壞
    也超恨那股味道
    現在居然還有點想念


  2. 您好:
    謝謝提供資訊,但最令我最懷念是它的男/女湯:不知目前是否還有一望無際的泡湯環境?土雞也是相當令人垂涎的,因為本週想要再去體驗,擔心敗興而歸(因為至少5年沒去了),給意見好嗎?

    1. 你說的一望無際是指大眾池那邊, 需著能泡湯的泳裝進入, 不過我去的時候是半夜又在下雨, 所以只有看一下環境, 沒進去泡; 個人池覺得蠻封閉的, 只有頭上的抽風機, 但內部應該主要設施都沒改變吧!!!
      因為上去泡之前就已經在士林夜市吃過宵夜了, 沒吃到大家稱讚的土雞, 現在覺得遺憾哩~
      半夜在這裡泡湯真的很舒服!!! 沒什麼人, 反而能儘情享受, 您再參考看看唷^^ 如果決定要再度體驗, 或考慮拜訪別家, 都歡迎您來此分享心得唷^^


  3. 您好
    我前幾天也去了
    個人池覺得有點怪恐怖的..
    雖然我是下午去的還是覺得有點害怕
    就不敢亂拍東西了@@”
    很希望能裝潢改善一下
    畢竟馬槽的溫泉真的比沙帽山的棒多了

    1. 紗帽山的溫泉我還沒泡過哩!!!
      在台北如果沒有有車的朋友協助接送, 一般我都是自己搭大眾運輸工具去新北投、烏來或金山比較多

    1. 謝謝moon喜歡我的介紹^^
      我以前出去吃喝玩樂也是覺得自己有去過、有吃過就好, 也沒想到要拍照, 開始認識寫blog, 就會發現少了很多資料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加油哩~ 主要還是要敢拍啦orz
      我有時還是會覺得不太好意思…人多比較敢一些XD

  4. 老心的大大 @@

    問你喔 

    馬槽花藝村

    店家是營業是幾點到幾點?

    個人池~可以2個人一起進去嗎?

    1. 目前我查到的資料是24小時營業,
      唯獨吃的部份有時間上的限制…

      個人池應該可以兩個人一起進去泡澡…
      沒試過, 但現場管理人員並沒有控管..
      不過還是以人頭來收費用唷!!!

      還有~ 泡出來其實還蠻冷的 XD
      要穿的保暖才不會感冒唷!!!

  5. 花藝村的大眾池泡湯是不可以穿衣服的裸湯 就像去日本泡湯一樣! 其實北部的大眾湯多數是裸湯 除非特別說明須穿著泳裝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