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長門]元乃隅神社 美國CNN評選日本最美景點之一

元乃隅稲成神社

被美國CNN評選出「日本最美景點(Japan’s most beautiful places)」之一的元乃隅神社(原:元乃隅稲成神社、もとのすみいなりじんじゃ),一整排蜿蜒在山坡上的紅色鳥居,搭配綠地與海天一色,景色真的很迷人!能有機會參加TaBi-7觀光巴士一日遊前來此地參訪,讓懶喵很興奮。


建於昭和30年(1955年)元乃隅稲成神社,是日本本州最西北的稻荷神社,據說是當地漁民岡村斉某天夜裡夢到一隻白色狐狸,狐狸對他說:「不用祭祀別的神,讓我來鎮守這裡。」而興建神社。

元乃隅稲成神社

神社所供奉的主祭神宇迦之御魂神(うがのみたまのかみ)、伊弉諾尊(うがのみたまのかみ),是由日本五大稲荷之一的島根縣太鼓谷稲成神社分靈而來,可祈求商業繁盛、魚獲豐收、海上安全、良緣、求子、開運厄除、交通安全、學業順利與願望成就。

元乃隅稲成神社

延著山坡佇立的紅色鳥居共有123座,怎麼拍最美呢?地上有個貼心的拍照指示區,站在上面拍照就對啦!

元乃隅稲成神社

原本懶喵想走下去看知名景點「龍宮の潮吹(りゅうぐうのしおふき)」,無奈我們前去當天氣候不佳,風勢過大!懶喵衡量自身狀況,光拿相機拍照都站不穩,只好放棄,留了點遺憾。

元乃隅稲成神社

縱使陣陣強風吹襲,還是有勇者不危懼,沿著鳥居走下去。對拿相機拍照都站不穩的懶喵而言,只有羨慕的份。

元乃隅稲成神社

懶喵有錄一小段影片,因風勢大,顯得影片搖晃兇。

往上走,這裡有日本最難投(日本一入れづらい)的賽錢箱(さいせん),若成功將結緣錢丟進鳥居上方的賽錢箱裡,可以心想事成。

元乃隅稲成神社

看著賽錢箱的高度,再加上當日風勢過大,想成功丟進賽錢箱的難度太大!

元乃隅稲成神社

只好默默將結緣錢投入鳥居下方的賽錢箱裡,祈求下次再來參拜機會。

元乃隅稲成神社

鳥居旁邊有設置無人看管的簡易社務所。

元乃隅稲成神社

社務所旁是綁籤處。

元乃隅稲成神社

社務所內空間不大,裡面有放置繪馬、御守與御朱印,全部自己投幣購買。

元乃隅稲成神社

繪馬寫好後,直接掛在旁邊牆壁上。

元乃隅稲成神社

蓋有狐狸圖案的御朱印共有五種顏色圖案,採自由捐獻,直接投錢在旁邊小箱子裡即可,自己再填上參拜日期。

元乃隅稲成神社

先前懶喵有研究過元乃隅稲成神社交通方式,除非開車自駕前來,若想搭大眾運輸方式前來參訪,仍有點難度,包車前往也算不便宜,能像這樣參加TaBi-7觀光巴士一日遊前來遊玩,確實比較方便省事。

神社資料:
元乃隅神社 (原:元乃隅稲成神社、もとのすみいなりじんじゃ)
山口県長門市油谷津黄498
http://www.oidemase.or.jp/tourism-information/spots/17060

可以在下旅行社購買到TaBi-7「赤間神宮、唐戶市場、角島大橋、元乃隅稻荷神社」一日遊行程:
◎易飛網:【博多出發】赤間神社.唐戶市場.角島.元乃隅稻荷
https://ea.ezfly.com/ProdTOUR/Prod/TOUR000000408
◎雄獅旅行社:【一日遊】赤間神宮+唐戶市場+角島大橋+元乃隅稻荷神社
https://www.liontravel.com/webet/webetse02.aspx?sEtcode=193038
◎東南旅行社:【福岡發】山口唐戶海鮮市場、角島大橋、元乃隅稻成神社一日遊
https://ticket.settour.com.tw/product/TKT0000005222

[個人聲明]
以上為向日遊主辦「TaBi-7觀光巴士」邀約,全程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懶喵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