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粥坊SaltyCongee 創意粥品 東南街上文青粥品店

粥坊

從IG上面分享,懶喵有注意到新竹東南街開了間頗有文青風味的粥坊Salty conger 創意粥品。剛好連假天氣又突然轉陰冷,看晚上沒下雨,想說這種天氣吃碗熱熱的粥最合適,和宅宅兩個人出門用餐。


粥坊

室內裝潢以純白、木質桌椅搭昏黃燈光,如果沒有掛上店家招牌,會覺得這是間咖啡館,不過店裡不賣咖啡,賣的是米粥。

粥坊

自己找座位坐下,每張桌上都有點單與放置垃圾用的小水瓢,選好想吃的餐點,再到櫃台點餐結帳。

粥坊

櫃台旁邊還有懸掛點單上面沒有的項目。

粥坊

油條、調味醬料與餐具都在一旁自行取用。

粥坊

添加蛤蜊、炒過的魷魚、香菇與蝦米的招牌鹹粥,上面加了油蔥與芹菜。

粥坊
招牌鹹粥$85

表層炙烤過的叉燒肉口感軟嫩有味。

粥坊

像是湯泡飯的粥,店家加高湯後有稍微再煮過,讓米飯口感較軟,吃起來帶點鹹味。忘了單獨拍店家免費供應的油條,油條口感酥脆,搭鹹粥增點油香味。

粥坊

原本點了正味海鮮粥,結帳時,看到櫃台旁邊懸掛的椒鹽嫩肩牛肉粥,上面註明「限量」字眼,忍不住跟店家確認當日還有沒有供應,改點它。

粥坊
椒鹽嫩肩牛肉粥$150

上面舖放微炙烤過的3分熟嫩肩牛肉片,口感軟嫩帶炙烤香氣。

粥坊

椒鹽嫩肩牛肉粥裡添加牛腩與蘿蔔塊,再加豆芽與蔥花。牛腩塊與蘿蔔塊己燉煮至軟爛。

粥坊

湯頭帶牛肉味,雖然懶喵有請店家減少椒鹽份量,對於喜歡吃清淡粥的懶喵而言,吃到最後還是覺得椒鹽味重了一點點。

粥坊

覺得粥的份量夠,價格不算貴,對於喜歡吃清爽口味的粥品的人而言,它的調味會稍微重一點點。

店家資料:
粥坊Salty conger 創意粥品
AM11:00~PM15:00/PM16:30~PM21:00
0926-683-758
新竹市東區東南街92號
https://www.facebook.com/粥坊Salty-Congee創意粥品-198877512139484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