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下關]角島大橋 日本最美海景大橋

角島大橋

日本暢銷旅遊書《死ぬまでに行きたい! 世界の絶景(拚死也要去的世界絕景)》裡,名列第3名(日本第1名)景點就是角島!若非自駕,想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前來角島,得先搭山陰本線到特牛駅或滝部駅,才有前往角島班次不多的巴士或計程車,選擇參加TaBi-7觀光巴士一日遊前來顯得方便許多!


平成17年(2005年)開通沖繩古宇利大橋前,位於山口北長門海岸国定公園(きたながとかいがんこくていこうえん)的角島大橋,在平成12年(2000年)年底開通時,曾是日本最長的跨海大橋,總長度1780m。建造當初為了能與周遭景色相融合,特別限制橋墩高度,從各角度來看角島大橋,確實不會讓人有突兀感,完美融入景色裡,難怪吸引車商廣告前來拍攝。

角島大橋

從停車場下車後,觀光案內休息所旁的人行步道區,已經是適合拍角島大橋的地點。

角島大橋

銜接角島與日本本州的角島大橋,速限40公里,強風來襲會禁止一般車輛通行。

角島大橋

雖然我們前去當日天候不佳,風浪頗大!仍可以看到橋墩下,靠近岸邊由貝殼碎片形成的沙灘透著淡淡藍綠色。

角島大橋

懶喵有錄一小段影片,可以看到當日風勢與海浪不小。

除了一旁暸望台外,若想近拍角島大橋,可以站在兩側人行道的柵欄處,請不要站在馬路雙向道分隔線中央拍照,甚至坐下、躺下自拍,這些都是危險行為!除了增加自身危險外,也會影響來往車輛。

角島大橋

覺得站在暸望台或角島大橋左右兩側柵欄盡頭處,所拍出來的畫面已經不錯!如果遇上好天氣,海水會呈現深淺不一的色彩。有看過網路上的分享,黃昏時間與夜晚華燈初上,角島大橋呈現不同白天景色,一樣迷人。

角島大橋

角島大橋

看了網路上分享與討論,公認拍攝角島大橋最佳地點,就是在暸望台對面不遠處的岔路,往岔路上面走去,可以拍到完整的角島大橋、被角島大橋繞過的鳩島與遠方的角島。雖然受天氣影響,海天一色景緻多少打了折扣,可以想像天晴時,景色有多迷人。

角島大橋

角島大橋

雖然我們前去當天氣候不佳,行駛角島大橋的車輛仍不少,穿越馬路時仍需留意自身安全,快速通過,儘可能不要在馬路上逗留。

旅遊資料:
角島大橋
山口県下関市豊北町神田
http://www.oidemase.or.jp/tourism-information/spots/11030

可以在下旅行社購買到TaBi-7「赤間神宮、唐戶市場、角島大橋、元乃隅稻荷神社」一日遊行程:
◎易飛網:【博多出發】赤間神社.唐戶市場.角島.元乃隅稻荷
https://ea.ezfly.com/ProdTOUR/Prod/TOUR000000408
◎雄獅旅行社:【一日遊】赤間神宮+唐戶市場+角島大橋+元乃隅稻荷神社
https://www.liontravel.com/webet/webetse02.aspx?sEtcode=193038
◎東南旅行社:【福岡發】山口唐戶海鮮市場、角島大橋、元乃隅稻成神社一日遊
https://ticket.settour.com.tw/product/TKT0000005222

[個人聲明]
以上為向日遊主辦「TaBi-7觀光巴士」邀約,全程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懶喵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