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やまちゃん 博多中洲屋台宵夜體驗

やまちゃん

雖然懶喵第一次來福岡,就有走來中洲清流公園旁的屋台,只因懶喵不會說日文,而不敢坐下來嚐試。這趟福岡行,終於彌補這個遺憾。由於我們一行人一間屋台坐不下外,輪流用餐也會等很久,最後分坐兩間屋台:ひでちゃん與やまちゃん,而懶喵是來やまちゃん用餐。


雖然下雨天屋台會比較少些,有出來的屋台都會加裝透明擋風棚,不用擔心坐下來用餐會被雨淋溼。

やまちゃん

以拉麵、烤物與串燒為主的やまちゃん,餐點價目表相當清楚,可以直接看價目表點餐,用餐完再結帳。

やまちゃん

也可以看現場展示櫃裡有的種類,直接跟店老闆詢問價格再點。

やまちゃん

剛入座,還沒點餐,店老闆會先問要喝什麼飲料。除了酒精類飲料外,也有無酒精類飲品可選,懶喵點了無酒精的烏龍茶。雖然屋台沒設低消,但一人一杯飲料算是屋台基本消費。(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やまちゃん
ウーロン茶(烏龍茶)200円

桌前有免洗筷、醬油、胡椒粉與醃薑可以自行取用。

やまちゃん

1人份的牛すじ煮込み,碗邊會抹上一點芥末,裡面有牛筋、蘿蔔、油豆腐與蒟蒻,再灑上蔥花。己燉煮至軟透的牛筋,口感軟Q帶點嚼勁;蘿蔔軟透,略吸湯汁的油豆腐,吃起來軟嫩微甜。

やまちゃん
牛すじ煮込み(1人前)700円

塗上醬料炙烤的牛タン塩焼き(鹽烤牛舌),牛舌烤至約五分熟,口感水嫩帶嚼勁與炙烤香氣,好吃。

やまちゃん
牛タン塩焼き(鹽烤牛舌)1300円

やまちゃん最有名的就是長浜ラーメン,拉麵麵條放入豚骨湯頭裡,再配上蔥花、木耳與微炙烤過的叉燒肉片。吸了拉麵湯汁的細條麵條,口感不錯,豚骨湯頭帶甜味。

やまちゃん
長浜ラーメン(長濱拉麵)700円

以豆芽菜、高麗菜與胡椒拌炒的焼きラーメン,再搭上油煎過叉燒與蔥花。炒過的拉麵麵條,吃起來更有嚼勁,味道油香。

やまちゃん
焼きラーメン(炒拉麵)900円

用餐完,我們起身結帳,把座位讓給後面排隊等候的客人。出了屋台棚子,剛好看到中洲清流公園旁盛開的櫻花,感覺真滿足!

やまちゃん

若有機會前來福岡遊玩,不妨可以來屋台體驗一下,和懶喵一樣不太會說日文也沒關係,可以找價目表明確的屋台坐下用餐,這可是福岡特有的路邊攤文化唷!

店家資料:
やまちゃん
PM17:30~凌晨AM02:00 (週日休)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中洲1 中洲清流公園そば、春吉橋付近
鄰近車站:JR博多駅、地下铁中洲川端站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13
https://tabelog.com/fukuoka/A4001/A400102/40025736/

[個人聲明]
以上為向日遊主辦「福岡巴士遊」邀約,全程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懶喵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