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玉林雞腿大王 西門町小吃老店 炸雞腿始祖

玉林雞腿大王

前陣子,三不五時就會看到懶喵友人FB在西門町巷弄內的老店「玉林雞腿大王」拍照打卡,雖然筆記已久,卻一直沒機會前去用餐。這天返回新竹前,想說先在台北吃晚餐再搭車回家,先和宅宅搭公車到西門町下車。


玉林雞腿大王

已有七十年歷史的玉林雞腿大王,據說是炸雞腿始祖,曾經因故短暫歇業,所幸之後恢復營業,才有機會吃到。從店舖外觀來看,原以為店家不大,走進店內才發現後面座位區。決定好想吃的餐點後,先到櫃台點餐結帳。

玉林雞腿大王

餐具、調味料與熱湯在店內一角,自行取用。當日是雞骨海苔湯。

玉林雞腿大王

分別點排骨飯與雞腿飯。排骨、雞腿與飯都是分開端上桌。淋肉燥的白飯,搭配三樣小菜與菜脯。

玉林雞腿大王
排骨飯$130

粒粒分明的米飯,沒淋到醬汁部位吃起來口感稍微乾一點點,和帶皮肥肉的肉燥醬汁混合後,吃起來口感剛好。

玉林雞腿大王

裏薄粉油炸的排骨,表層灑黑胡椒增加香味,再淋上店家自製酸甜味醬汁。有先醃過的排骨,厚度還好,口感軟。

玉林雞腿大王

店家最有名的就是炸雞腿。

玉林雞腿大王
雞腿飯$140

有先醃過的雞腿,外層裏上薄薄炸粉油炸,再淋上店家自製酸甜醬。

玉林雞腿大王

炸雞腿外皮口感酥脆,雞肉口感軟嫩仍有水份,整體吃起來不油。

玉林雞腿大王

雞腿、排骨都是現點現炸,稍微需要一點點等候時間。當日在店內用餐,感覺蠻多都是有點年紀前來用餐,越接近用餐時間,店內客人越多,怕前去沒有座位,不妨避開用餐時間前往品嚐。

店家資料:
玉林雞腿大王
AM11:00~PM21:00 (週一休)
02-2371-4920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114巷9號
https://www.facebook.com/玉林雞腿大王-1374458479434357/
鄰近捷運站:西門站6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