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店]山東小館 新店有名老店 一定要先預約

山東小館

拖台北友人生日小聚,才有機會吃到新店這間有名的老店「山東小館」。


山東小館

舊名山東餃子館的山東小館,創立於民國64年(1975年),隱身在新店中央路的巷弄中,假日中午與晚上各分兩個時段預約(AM11:00、PM13:00/PM17:00、PM19:00),我們是預約中午時段。還不到中午11點,店門口已一堆客人等候用餐。

山東小館

餐點分為:牛肉類、雞肉類、豬肉類、魚類、海鮮類、蔬菜類、豆腐類、湯類、火鍋類、麵飯類與精緻合菜,用餐總金額收10%服務費,用餐時間2小時。

山東小館

店家櫃台旁有各式各樣的小菜可挑選。

山東小館

涼拌菜心是將白菜心切成絲狀,再加豆乾與花生,淋上醋調味,口感酸脆開胃。

山東小館
涼拌菜心$150

裏粉油炸再淋上橙汁醬的橙汁排骨,表層外脆,排骨肉有嚼勁。

山東小館
橙汁排骨$290

添加大量蛋伴炒的肉絲蛋炒飯,米飯炒至分明,吃起來蛋香味很夠,口感也不油膩。

山東小館
肉絲蛋炒飯$85

韭菜水餃單顆$6.5,點了10粒。水餃外皮有嚼勁,裡面包的混韭菜的豬肉餡料,吃起來韭菜香味重又有肉汁甜味。

山東小館
韭菜水餃(顆)$6.5

山東小館

水煮牛肉端上桌時,已聞到椒麻辣味,牛肉口感軟。只因它太辣,對於不吃辣的懶喵而言,僅敢夾小塊牛肉來品嚐。

山東小館
水煮牛肉$340

混入切碎洋蔥、大頭菜、油條的生菜蝦鬆,蝦肉份量不少,口感脆甜。

山東小館
生菜蝦松$360

山東小館

老皮嫩肉指的就是豆腐。雞蛋豆腐表層油煎至金黃,再淋上柴魚醬油,豆腐口感相當軟嫩。

山東小館
老皮嫩肉$200

店家招牌的東北酸白菜火鍋,裡面鍋料相當豐富!底層舖放酸白菜,上面放三點蟹、鮮蝦、蛤蜊、蚵仔、凍豆腐與山東丸子,湯頭微酸甜,鍋裡海鮮料多,越煮越有海鮮味。

山東小館
東北酸白菜火鍋(小)$900

酸白菜火鍋不能缺少五花肉,店家用另一盤端上,要吃時,再自己丟入鍋裡汆燙。

山東小館

淋上辣油、蒜丁與辣椒的叢林雞,雞皮軟Q,雞肉口感軟嫩,對於不太會吃辣的懶喵而言,雖然它很辣,還是忍不住多夾一塊。

山東小館
叢林雞$290

合菜帶帽上面舖放煎蛋,底下舖放炒肉絲、洋蔥、紅蘿蔔、芹菜與冬粉,模樣有點像加了蛋的螞蟻上樹。

山東小館
合菜帶帽$230

山東小館

銀絲卷一份有5個,搭配煉乳。表面油炸至金黃的銀絲卷,螺絲狀的模樣不大,吃起來表層微酥脆香甜內紮實,沾煉乳品嚐,吃起來也不會太甜。

山東小館
銀絲卷$75

人多比較好點餐,以我們當日點的菜色來論,口感味道大多不錯。建議一定要先預約訂位,尤其想假日前來用餐。由於這一帶相當難停車,若開車前來,可以停在新店高中地下停車場,再走路過來。

店家資料:
山東小館
AM11:00~PM14:00/PM17:00~PM20:30
02-2219-3541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133巷19號
http://www.shandong-wan.com/
https://www.facebook.com/小碧潭山東小館-183347568374984/
鄰近捷運站:小碧潭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