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六順豆花 民生社區老字號火山芋泥冰

六順豆花

實在覺得今年天氣太熱,以前餐後會想和友人找間咖啡甜點店待,現都改吃冰品居多!所以這天餐後,當友人提議去民生社區老字號六順豆花吃有名的火山芋泥冰,立刻無意見通過。


六順豆花

雖然最近的捷運站要算南京三民站,但實際六順豆花的位置比較遠些,走路約莫十幾分鐘,還是搭公車過去比較快,要不然就要像我們直接搭計程車過去。一到店門口,就看到長長排隊人潮,店門口有張貼用餐須知。

六順豆花

現場觀察,雖然店內座位不算多,感覺翻桌速度還算快!不少組客人都是兩人點一份冰品,吃的速度會快一些。

六順豆花

除了剉冰外,店家也有豆花、甜湯飲品與熱食,最有名還是網路推薦的火山芋泥冰。除了紅豆、花生與鳳梨每碗限點一次外,其他配料種類可以重複點,選好再結帳。

六順豆花

火山芋泥冰可以任選四種配料,多加一種冰料多$5。我們選了葡萄椰果、綠豆、花生與鳳梨,看店家把配料填入已放剉冰的碗公裡,倒扣至盤子上,再淋上黑糖,最後放上芋泥。

六順豆花
火山芋泥冰$75

就是這樣挖一小角,看芋泥像土石流般從頂端滑落,視覺效果挺不錯。

六順豆花

和友人挖的火山芋泥冰缺角相比,宅宅和懶喵這份火山芋泥冰所挖出來的土石流感還好,顯得保守些。

六順豆花

覺得我們自己選的配料口感還不錯,芋泥口感綿密滑順,加上黑糖水,整個吃起來微甜,兩個人分吃剛好。

六順豆花

雖然是傳統剉冰,因店家巧思,反而讓它多了造型,也吸引大家拍照打卡分享。對了,吃完記得要把餐盤拿至回收區回收。

店家資料:
六順豆花
週二至六PM13:00~PM22:30;週日PM15:30~PM22:30 (週一休)
02-2766-1778
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26巷1-1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