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芸汐傳

芸汐傳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芸汐傳
Legend of Yun Xi

原 著:芥沫《天才小毒妃》
編 劇:金媛媛
導 演:林健龍、劉鎮明
主 演:鞠婧禕、張哲瀚、米熱、林思意、王佑碩、許佳琪
片頭曲:《落花成泥》鞠婧禕
片尾曲:《聽芸兮》鞠婧禕
插 曲:《胭脂緋紅》林思意
集 數:48集
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u/6240411780

芸汐傳

劇情簡介:

天寧國皇帝天徽帝險詐多疑,為鞏固皇位將相貌醜陋的太醫之女韓芸汐賜嫁於秦王龍非夜。韓芸汐面生毒瘡卻善良聰穎,不僅醫學基礎深厚,更因母親天心夫人留下的神秘手鐲而習得一手精妙毒術。大婚當日,韓芸汐頂著各方壓力自踢轎門嫁入秦王府,憑著自己的技藝與聰慧救治穆清武與天寧太子、破解了北厲內奸案和三姨娘藥鋪案,與顧七少成為莫逆之交,更贏得了秦王龍非夜的刮目相看,二人攜手闖天坑找毒獸,解救陷於毒瘟疫的百姓,感情日漸升溫。然而隨著韓芸汐身世暴露、毒蠱人大軍現世,龍非夜與韓芸汐的感情遭遇考驗,面對生死抉擇,二人該何去何從……

芸汐傳

很久沒有一次啃全集連續劇,這樣看劇比較過癮,不過也是花了懶喵五天時間才看完。

原著小說沒看過,只知道是穿越小說,覺得連續劇版本改編的還可以,劇情還算順暢,少了穿越部分,保留開掛用的手環,從網路上討論得知部份連續劇角色是合併多個小說角色(例:顧七少)。劇情像是女主追霸道男主,動畫特效不到五毛,勝在演員頗有顏值,曾看男主張哲瀚演過《瑯琊榜》的小長蘇、《半妖傾城》男主,男二米熱也算常看的演員,很湊巧看他演的《半妖傾城》、《鳳囚凰》總演備胎男二,劇裡不少女性角色由SNH48成員出演,有看過女主鞠婧褘之前的《九州天空城》、《熱血長安》,整部連續劇比想像中好看,對結局不太滿意,不是標榜「甜寵」劇?怎這劇結局…,要說是開放式結局,也不像,還是編劇想不出怎收尾,總之,真讓人一言難盡……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