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鮨一路壽司 鄰近新竹高鐵站 美味板前料理 超值午間丼飯

鮨一路壽司

這間鄰近六佳火車站、高鐵新竹站的鮨一路壽司,雖然懶喵已筆記一段時間,還是最近才預約前去用餐。


鮨一路壽司

店內座位不多,以板前座為主,可以看師傅料理過程。

鮨一路壽司

餐點以握壽司套餐、無菜單與午餐限定套餐為主,當日供應特殊餐點種類則在黑板上,目前還有超值午間丼飯套餐可選,用餐總金額加10%。

鮨一路壽司

鮨一路壽司

最後懶喵選了超值午間丼飯套餐的炙燒干貝丼,宅宅選了精緻握壽司,然後邊吃邊看師傅料理過程。

鮨一路壽司

先端上桌的沙拉色彩搭配鮮豔,有酪梨、萵苣、玉米、甜菜根與苜宿芽,再淋上日式油醋醬,微酸清爽開胃。

鮨一路壽司

茶碗蒸用料豐富,上面舖放蟹肉,還加了蟹膏增加味道,口感軟嫩。

鮨一路壽司

滿滿微炙烤過的干貝,再搭微酸脆的漬蘿蔔、嫩薑、蝦卵、玉子燒,光視覺上就覺得滿足。

鮨一路壽司
炙燒干貝丼$380

鮨一路壽司

其實剛端上桌的干貝丼有讓懶喵嚇一跳,因為摸到碗是熱的,原本擔心熱碗會影響醋飯吃起來口感,結果吃起來比想像中的好,和一般吃到熱或溫的醋飯口感味道不同。底下溫醋飯是用白菊醋調越光米,口感微溫熱,不會太熱,也不是冷口感,搭配紫蘇葉絲,吃起來多股香氣。

鮨一路壽司

接著是宅宅點的精緻握壽司部份,先送上來蘆筍手卷。

鮨一路壽司

接著是鐵火卷,懶喵有夾一塊來吃,鮪魚味道重又沒有筋肉感,醋飯酸味不重,小黃瓜增添清爽口感。

鮨一路壽司

然後依宅宅進食速度,陸續送上八貫握壽司:軟脆花枝、脆甜天使甜蝦、有彈性真鯛與口感紮實的鰤魚。

鮨一路壽司

表層微炙燒再搭配魚子醬的午仔魚,魚肉本身油脂吃起來微甜、灑綠檸檬屑增加香氣的漬鮪魚、甘甜的馬糞海膽軍艦與灑點鹽提味、油質肥美的鰈魚鰭邊肉。

鮨一路壽司

精緻握壽司的吸物(味噌湯)多了蛤蜊。

鮨一路壽司

而懶喵點的丼飯搭配的吸物是一般味噌湯。

鮨一路壽司

由於宅宅不知道該怎麼跟懶喵描述握壽司底下醋飯口感,懶喵點了想吃的星鰻壽司來品嚐。星鰻表層微炙烤過,口感軟甜味道重,底下握壽司微溫微酸,口感微鬆又紮實,以握壽司來說是好吃的口感與味道。

鮨一路壽司
星鰻$80

雖然現在不是生蠔產季,就只是想吃。生蠔新鮮,提味的醬汁讓生蠔吃起來微甜,腥味不重。

鮨一路壽司
生蠔$250

甘物(甜點)是精緻握壽司才有,當日供應紅豆抹茶葛切。底下抹茶茶味淡淡的,搭配微微甜紅豆。

鮨一路壽司

雖然價格稍微偏高點,握壽司的口感很好吃,師傅生魚片刀工、捏法技巧還不錯,雖然魚鮮種類選擇少些,還是蠻推薦。由於店內座位頗少,建議前去用餐還是先預約,以免撲空。

店家資料:
鮨一路壽司
AM11:30~PM14:30/PM17:30~PM21:00 (週日休)
03-668-8913
新竹縣竹北市嘉政九街13號
https://www.facebook.com/Ichiro.Nigiri/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