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Bar Neat <舊文易名>

小河馬餐酒館

從曾同遊泰國的友人臉書分享看到竹北這間「Bar Neat(原小河馬餐酒館Little Hippo bar& Restaurant)」,引起懶喵興趣,原想找時間和宅宅去用餐,剛好住附近的友人約我們吃飯,讓懶喵決定店家,懶喵立刻選小河馬餐酒館。


小河馬餐酒館

看似粗曠的美式風格裝潢室內,擺放不少植物點綴,忘了拍半開放式的廚房,透過出餐口,可以看到廚房工作。主廚曾任職紐約與新加坡米其林餐廳工作,回來開這間綜合異國風味的西班牙Tapas飲食。

小河馬餐酒館

小河馬餐酒館

餐點以Tapas與酒類主,還有一些炸物、排餐與甜點可點。雖有每人低消一杯飲料,卻沒有服務費。

小河馬餐酒館

小河馬餐酒館

這杯看起來像似調酒,其實是無酒精飲料的莓果佳人,是友人所點。

小河馬餐酒館
小清新莓果-莓果佳人$130

可爾必思加芒果丁的新鮮芒果特調,可爾必思喝起來的味道頗重。

小河馬餐酒館
新鮮芒果特調$160

鮮豔色澤的塞維利亞柑橘汽水,喝起來柑橘酸味很夠。

小河馬餐酒館
塞維利亞柑橘汽水$160

為了搭配下酒菜醬汁而點的麵包盤,一份有八片,切片的法式麵包,口感脆硬。

小河馬餐酒館
麵包盤$60

頗多人點的蒜味煎中卷,以店家自製蒜酥與蒜油爆香中卷,中卷吃起來蒜香味重,口感Q彈帶點嚼勁。

小河馬餐酒館
蒜味煎中卷$195

這道地中海風味鮮蝦蛤蜊端上桌時,就聞到碳烤香氣。店家採用直火碳烤鮮蝦與蛤蜊,再淋上用橄欖油爆香的蒜酥與伊比利豬臘腸,搭配炭烤麵包,吃起來鹹香。

小河馬餐酒館
地中海風味鮮蝦蛤蜊$250

香料豬肉串佐西班牙皮克醬一份有兩串,搭配鮮紅頗酸的醋漬洋蔥。先用香料醃製再烤的豬肉串,上面灑蒜粉、海鹽,豬肉串帶碳烤香氣,口感帶點嚼勁,再沾用紅椒、蒜製做微酸帶辣的西班牙皮克醬(Mojo Picón),吃起來很夠味。

小河馬餐酒館
香料豬肉串佐西班牙皮克醬$220

混合西班牙與俄羅斯的球型狀基輔炸彈,是店家招牌菜之一,底下舖放濃郁大蒜美乃滋,再灑上海鹽與紅椒粉。

小河馬餐酒館
基輔炸彈$250

原本切開來會有爆漿,只因懶喵拍照有點久,已冷卻少了爆漿感。雞胸肉包裏香蒜奶油,再裏粉油炸的基輔炸彈,外層炸粉皮口感酥脆,雞肉有水份,搭配中間香蒜奶油、海鹽與大蒜美乃滋,顯得吃起來味道重一點。

小河馬餐酒館

這道很受宅宅喜愛的跳舞雞腿,是將西班牙鄉村風味的兔腿,改用雞腿來料理。

小河馬餐酒館
跳舞雞腿$390

油煎再悶煮的雞腿,肉質軟爛帶香料微鹹味。

小河馬餐酒館

這道沒在菜單上的美國棒棒糖炸雞腿肉,是經服務人員介紹臨時加點,搭配漬過微微酸脆的紫甘藍與混紅椒粉的美乃滋品嚐。

小河馬餐酒館
美國棒棒糖炸雞腿肉$285

棒棒糖炸雞作法有點麻煩,先將雞翅部份的小雞腿肉,骨肉分離往上翻轉,加熱定型再沾粉油炸,吃起來外酥脆,肉質軟嫩有水份。搭配漬紫甘藍或帶辣味的美奶滋品嚐,吃起來風味不同。

小河馬餐酒館

先前看菜單時,懶喵就對這道鹽焗甜菜根與酥脆甘藍頗好奇,因為在台灣最常看到它切片加入沙拉,或是打成汁,做成麵包、粉紅燉飯或義大利麵。經由介紹,才知道甜菜根先用麵糰包覆讓它熟成,淋上杏桃果醬,搭配底下口感濃稠的奶油起司醬,口感鹹香軟甜,沒有甜菜根原本那股味道,讓懶喵印象深刻。

小河馬餐酒館
鹽焗甜菜根與酥脆甘藍$180

這道椰奶冰糕與巴西烤鳳梨,底下舖放用香料烤過的鳳梨片,灑上敲碎的薑汁杏仁餅,再插上鳳梨乾。椰奶混香草籽的冰糕,口感輕柔微甜。

小河馬餐酒館
椰奶冰糕與巴西烤鳳梨$180

服務不錯,由於餐點份量不多,顯得不算便宜,為了搭配酒類,也讓餐點裡的海鹽份量明顯加重些,卻不影響整體口感與味道;若喜歡小酌的話,酒類選擇不少,可以請服務人員介紹。雖然店內座位不算少,建議前來用餐最好事先預約,以免客滿沒座位。

店家資料:
Bar Neat(原小河馬餐酒館Little Hippo bar& Restaurant)
PM18:00~凌晨AM00:00 (週日休)
03-668-8997
新竹縣竹北市勝利八街一段371號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hippo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