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八庵魚河岸一代目.刺身.握壽司專門店 東門市場

八庵魚河岸一代目

前幾天到新竹東門市場覓食,我們吃完繞東門市場,才注意到八庵新開的八庵魚河岸一代目,不過當時已吃飽,原想周末再來,無奈遇下雨不想出門,拖到最近才去用餐。


八庵魚河岸一代目

剛看到八庵魚河岸一代目時,只有圍繞料理吧台的座位,這次前來,多了汽油桶座位。除了免費供應的決明子茶與魚湯外,也設有洗手台。

八庵魚河岸一代目

餐點有師傅配、刺身類、細卷類、手卷類、握壽司與飲料,不論內用或外帶,都先在櫃台點餐結帳。

八庵魚河岸一代目

汽油桶座位的桌面上已放有餐具與醬油。

八庵魚河岸一代目

會特別拍筷子,是因為店家使用成本較高的稻殼壓製免洗筷。

八庵魚河岸一代目

免費供應的魚湯,湯料有白菜、薑絲、海帶與魚肉,湯頭喝起來微甜。

八庵魚河岸一代目

舖放海膽、鮭魚卵與蟹肉絲的日本滷肉飯,看起來就很過癮!其實當日懶喵太晚前去,海膽份量已不夠,懶喵覺得沒關係,師傅有多增加鮭魚卵與蟹肉絲的份量。海膽微鮮甜,鮭魚卵微鹹,再搭配底下舖放微微酸的醋飯,整體吃起來清爽有味。

八庵魚河岸一代目
日本魯肉飯$580

內包芥末、鮪魚的鐵火卷,鮪魚份量不算少,搭配微甜辛辣嫩薑,再沾點醬油,味道更豐富。

八庵魚河岸一代目
鐵火卷$70

懶喵忘了中午有營業,等到我們晚上前去,不少刺身、握壽司種類已賣完,難免點的份量較少些。僅點了醋鯖魚、日本銀鱈、北海道干貝與野生紅甘腹身。

八庵魚河岸一代目
日本銀鱈握壽司$60+北海道干貝握壽司$80+野生紅甘腹身握壽司$70+醋鯖魚握壽司$50

醃漬過的醋鯖魚,微炙烤後塗點醬油,再放上洋蔥與蔥花,吃起來鯖魚魚肉軟,微微酸;日本銀鱈肉質口感軟,帶點不明顯酸味;北海道干貝口感軟嫩甘甜;炙燒過的野生紅甘腹身握壽司,炙燒香氣重,紅甘腹身帶點油質,吃起來微脆甜。

八庵魚河岸一代目

服務不錯,魚料用的新鮮,和去店內品嚐的差別,就是少了服務費。若想吃多一點刺身種類,建議不要太晚前去。

店家資料:
八庵魚河岸一代目.刺身.握壽司專門店
AM11:00~PM14:00/PM17:00~PM21:00 (週一休)
03-526-1106
新竹市北區大同路86號 東門市場1106室
https://www.facebook.com/八庵魚河岸一代目刺身握壽司專門店-31870471221574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